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今天 个税年度汇算预约开启!预约小贴士请收好

即日起,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可以进行预约啦!

3月1日至6月30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将开启。今年,为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初期扎堆办理造成不便,税务部门新提供了预约办税服务。要在3月1日至3月15日间办理年度汇算申报的纳税人,可在2月16日至3月15日每天早6点至晚22点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跨度4个月,全天候24小时随时办理,纳税人办税时间充裕,无需扎堆办理。

着急办税的小伙伴,可以来了解一下预约,动几下手指就能搞定:

首先,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上选择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下的【去预约】,进入汇算准备页面后,选择【开始预约】。

图片来源:个人所得税App

在新进入的页面内选择您想要预约、处于可选状态的办税日期,再选择【提交预约申请】即可完成预约。

图片来源:个人所得税App

成功预约后,您可以在App首页查看预约情况。

图片来源:个人所得税App

除预约之外,您也可以登录App进行汇算准备,包括查看收入信息、申诉不属于本人收入;查看和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核实或添加银行卡信息,以便收取退税等。

如果忘了预约但又需要在3月15日前办理的纳税人也不用急,在3月1日年度汇算开启后到3月15日期间,纳税人仍然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预约办税,选择未约满的任意日期预约即可。当然,纳税人也可以不预约,3月16日后直接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网页端办理汇算申报。

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公告》第六条明确了办理年度汇算的三种方式:自己办、单位办、请人办。

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选择由单位代办年度汇算的,需在年度汇算期内(4月30日前)与单位进行确认。纳税人可通过电子邮件、短信、微信等进行确认,与书面方式有同等法律效力。

税务部门提示,为合理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提升纳税人办理体验,税务部门会分批分期通过单位通知纳税人在确定的时间段内办理,因此如果单位已通知纳税人具体的办理时间,建议在相应时间段内办理,以便享受高质量的纳税服务。

此外,纳税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条件,自主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个人(以下称受托人)办理年度汇算。选择这种方式,受托人需与纳税人签订委托授权书,明确双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词: 个人所得税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