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安迪苏2021年全年净利润增长9%

2月16日晚,安迪苏发布了公司2021年全年未经审计业绩快报。2021年,安迪苏的营业收入较2020年增长8%至为人民币128.7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增长9%至人民币14.7亿元。

公司称,业绩的稳定增长主要归功于液体蛋氨酸销售增长23%,特种产品销售增长12%。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和均衡的产业布局使安迪苏得以充分了解并抓住全球商业趋势。积极主动的产品价格管理、敏捷快速的产品供应和持续的运营效率提升计划成功帮助安迪苏部分抵消了2021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原材料和能源成本大幅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

安迪苏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马克表示,“2021年我们通过敏捷的市场反应克服重重困难,战胜了供应链中断和原材料及能源成本大幅上涨的挑战,持续为客户提供支持。2021年我们也采取行动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可持续性表现。我们投资升级环保设备,以减少能耗和水耗,提高生产效率,将碳和温室气体排放降至最低。作为其中一个例证,2021年南京液体蛋氨酸工厂启动余热综合利用热电项目,此举将进一步提高南京工厂的能源利用效率。在 ‘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安迪苏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积极促进整个行业的绿色发展,为中国实现‘30/60’目标承诺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蛋氨酸业务方面,液体蛋氨酸销售的大幅增长归功于全球所有区域,尤其是拉美、印度次大陆和欧洲市场的强劲销售增长拉动。

尽管面对原材料和能源供应短缺的挑战,西班牙布尔戈斯工厂和南京工厂仍然保持了高度稳定的生产运营。

蛋氨酸价格在全球大部分区域都在上涨,但是还不足以抵消原材料价格的涨幅。

持续的产能扩充项目帮助安迪苏进一步增强在蛋氨酸行业的领先优势。年产能18万吨的南京液体蛋氨酸工厂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已实现600万小时无事故。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成,建造工程完工率超99%,项目顺利进入预调试阶段,试运行预计将按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开展。新增3万吨产能的欧洲蛋氨酸工厂脱瓶颈项目自2021年9月试运行开始就实现满负荷生产。

在维生素业务方面,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销售价格保持坚挺。

2021年,公司特种产品业务收入较2020年增长12%至人民币31.6亿元,主要归功于中国和拉美市场销售分别大幅增长62%和16%;反刍动物产品业务销售增长15%;得益于FRAmelco业务整合释放的协同效益和喜利硒销量增长31%,营养促健康业务实现稳定增长;全球适口性产品业务和和水产业务分别实现11%和13%的销售增长;消化性能产品业务得益于市场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在四季度取得双位数销售增长。安迪苏于2021年10月底新推出的酶制剂产品罗酶宝Phyplus将促进消化性能产品业务在2022年保持稳定增长。

安迪苏于2020年提出的“中国一体化战略”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中国特种产品产能扩充项目于2021年12月进入基础工程设计阶段,预计将于2023年试运行;新建的中国研发创新中心(南京)于2022年年初投入运营;安迪苏精准营养分析(PNE)服务于2021年11月荣获中法团队合作2021年创新奖。

安迪苏与恺勒司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恺迪苏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斐康创新蛋白产品的首个规模化生产单元项目。目前该项目近90%的建造工程已经完成,并实现了约90万工时零事故的里程碑。工程及采购已接近完成,试运行的准备工作按计划进行中,预计将于2022年年底启动销售。

展望未来,让﹒马克表示,“尽管2022年围绕新冠病毒变异和供应链中断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我们将致力于通过提供创造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在过去数年中我们充分展现了我们兑现承诺的能力和在逆境中翱翔的韧性,我们有信心在2022年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销售增长 业绩快报 营业收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