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财富管理能力百强机构出炉:银行前十占九席 互联网机构成有益补充

2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发布了《中国财富管理能力评价报告(2021)》,并列出了财富管理能力百强机构。其中,招商银行以25277亿元的公募财富管理产品总保有规模排名第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紧随其后。互联网机构蚂蚁基金排在第八位。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也跻身前十。报告称,财富管理多元渠道格局渐成,各方优势互补,共同助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

据了解,该排名首次提出并聚焦公募财富管理产品(非现金类)的保有规模,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以及非货币公募基金,以此反映机构的投资研究、管理等能力。

从百强机构的数量上看,银行上榜64家,稳居财富管理“c位”。券商、第三方互联网机构和公募基金公司也分别以19家、11家和6家数量上榜,形成对财富管理行业的有益补充。

报告认为,银行财富管理优势地位显著,多元化财富管理渠道格局也逐渐形成。尤其是互联网机构,因其普惠特性,对传统金融难以覆盖到的长尾客群进行了补充服务。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机构 管理 能力 互联网 有益 中国人民大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