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新老基建交替表现 这个主线值得继续关注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三大指数早盘同步低开,随后呈现震荡格局,上证指数表现较为坚挺,一度翻红,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表现相对较弱,基本在水下震荡。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东数西算、国资云概念、新冠药物、数据中心、煤炭行业、华为欧拉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民爆概念、电池、贵金属、化肥行业、珠宝首饰、盐湖提锂、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基本对半开,赚钱效应一般。北向资金净买入28亿。

消息解读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东数西算,简单来讲就是将东部地区产生的数据放到西部地区进行运算。随着5G,云计算,短视频,人工智能和VR等产业的高速发展,国内对数据处理算力的需求越来越高。预计未来几年国家对数据算力的需求将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这就需要建设大量数据中心来提升数据处理能力。但数据中心的建设比较消耗土地,电力和水等资源,东部地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能够用在建设数据中心的土地相对有限。西部地区地广人稀,有丰富的土地和电力资源用来建设数据中心。因此,“东数西算”应运而生,这本质上属于新基建领域的一部分,因此这将再次催化新基建细分领域的机会,IDC、云计算、大数据、IT设备等细分方向值得进行关注。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从整体来看,低估值的优势以及国内宽信用的政策预期对于行情有利,但外围冲突不断也会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短期仍然有反复筑底可能。市场趋势未改变前,还是要谨慎为主,不能盲目加大仓位。

板块表现方面近期呈现的是价值和成长轮动的特征,但主线还是基建等价值方向,成长方向的走强还需要耐心等待。可以均衡配置,但要注意整体仓位。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华为 国资 源达 基建 主线 继续关注 板块涨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