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ETF追踪:股票ETF连续三天遭赎回 资金流入中证500ETF嘉实

昨日(2月17日),上午大盘强势,午后因外围影响,市场出现短线抛压。赛道股崛起,锂相关股票集体复苏。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场内股票型ETF净赎回达8.77亿份,为连续第三日出现份额净赎回。以当日净值计,净赎回资金37.78亿元。其中,沪市股票型ETF净赎回8.77亿份,深市股票型ETF申赎持平。

平安MSCI国际ETF领涨

数据显示,昨日场内股票型ETF中,平安MSCI国际、稀有金属、有色50类ETF涨幅靠前,其中平安MSCI国际ETF涨幅5.23%,排名第一。

中证500ETF嘉实申购最多

昨日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为中证500ETF嘉实,净申购金额3.54亿。此外,军工ETF和证券ETF也获申购居前,净申购金额依次为3.34亿元和2.75亿元。

沪深300ETF遭赎回

数据还显示,17日净赎回金额最多的场内股票ETF为沪深300,赎回金额18.11亿元,创业板50ETF基金紧随其后,赎回金额4.92亿。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资金连续第三日赎回沪深300ETF和创业板50ETF,累计赎回金额依次为47.62亿元和14.85亿元。

机构看后市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蔡芳媛表示,乐观看待2月份市场行情,依然看好前期回调幅度较大、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和个股。结构性行情将围绕专精特新、“双碳”、元宇宙、消费等板块展开。在货币环境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将进一步回暖,看好具有品牌优势的制造业与消费行业公司。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从历史上看,在市场处于相对低位、预期偏低的背景下出现超预期的信贷和社融增量,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对市场影响偏积极。如果这些指标具有一定的持续性,那么其对市场的正面影响将更加明显,前瞻指标改善有利于增长预期的改善。在风格方面,“稳增长”仍是未来阶段的投资主线,成长风格个股大幅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但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抄底,静待反转时机。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股票 赎回 资金流入 中证 500ETF 嘉实 市场 短线抛压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