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对外投资动作不断 昂利康拟1.57亿元受让科瑞生物15.74%股份

2月18日晚间,昂利康(002940.SZ)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15,747.69万元人民币受让海南盛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盛健”)持有的科瑞生物(832780.NQ)15.74%股份,共计11,256,393股。

据悉,在本次交易前,根据公司总经理办公会会议决议,公司已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平台以自有资金2,907.58万元累计购买了科瑞生物2.91%股份,计2,078,185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科瑞生物18.65%股份,合计13,334,578股。

公告显示,科瑞生物多年来深耕甾体激素类医药中间体和胆固醇等产品研发和生产,具备成熟的生产工艺和丰富的研发经验,拥有生产相关产品的核心技术储备,具有较高成长性和发展潜力,业务发展趋势良好。

对于本次投资事宜,昂利康表示,公司此次购买科瑞生物部分股权,是基于对科瑞生物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通过此次股权投资,公司将可以分享优质企业高速增长的成果,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科瑞生物股份的可能。

业内人士亦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助于拓宽昂利康业务范围,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天眼查信息显示,昂利康主要从事的业务为医药生产制造业务,主要包括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和药用辅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涵盖了抗感染类、心血管类、泌尿系统类(肾病类)等多个用药领域;公司生产的药用辅料为药用空心胶囊产品,主要应用于化学制剂及中药制剂行业。

全景网了解到,在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和苯磺酸左氨氯地平两大产品线上,昂利康已初步形成化学原料药和化学制剂一体化的产业链。在alpha酮酸产品线上,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alpha酮酸原料药生产厂家,并正积极部署复方alpha酮酸片的申报和注册。

需要提及的是,除本次对外投资事宜外,昂利康近期动作亦是不断。1月28日晚间,昂利康对外抛出关于受让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对外投资公告。为拓展生物医药领域业务板块,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20,000万元受让溢多利持有的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合新”)部分股权受让标的公司18.19%股权。

资料显示,新合新主要从事甾体激素类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新合新率先采用生物发酵方式将植物甾醇转化为甾体激素关键中间体,具有较强的将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能力,在生物发酵、化学合成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财务方面,2020全年以及2021年1-9月,新合新分别实现营收90,739.85万元、54,574.93万元;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93.92万元与1,865.29万元。数据面上来看,新合新经营稳定,未来可以获得正常稳定的收益。

与此同时,昂利康亦表示,本次受让新合新部分股权暨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公司看好标的公司的商业价值和未来发展潜力,认为本项投资未来将获得较好收益。

(文章来源:全景网)

关键词: 昂利康 受让 科瑞生物 对外投资 动作 股份 海南 盛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