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坚持仿创结合 智同生物建立完备的技术平台和产品体系

近年来,我国化学药品制剂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分化、结构升级、淘汰落后产能阶段,具有自主创新能力以及拥有知识产权保护的企业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据悉,智同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以多肽药物开发为特色,主要从事化学药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完备的生产体系和产品系列,覆盖不同的适应症范围,满足患者多种临床需求,包括神经系统、维生素、肌肉骨骼系统、消化道及代谢、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个临床用药领域。

智同生物坚持仿创结合的发展理念,已形成多肽药物与多肽营养食品技术平台、液体硬胶囊制剂技术平台、麦角生物碱技术平台和化学药产业技术平台四大技术平台,为开展新产品研发、新技术改良和新剂型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智同生物产品梯队齐全,应用领域广泛,拥有73个药品品种。公司的58 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其中甲类 20 个,乙类 38 个),12 个药品文号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为了提高创新能力,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和管理,加快技术积累和产品升级,公司制定了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智同生物设有专门的研发机构——药物研究院,药物研究院下设药学部、医学部、综合业务部、多肽技术研究所四个部门,分别负责创新药物新产品工艺研究及质量研究、公司现有产品的升级改造及工艺创新,以及产品规划、评估、知识产权的申请及维护、在研项目注册及跟踪等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智同生物药物研究所的职能覆盖了产品研发立项的规划与评估、知识产权的管理、申请及维护、创新药物的工艺及质量研究、公司现有产品的升级改造及工艺创新、在研项目注册及跟踪等工作,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创新体制和标准化管理流程,保证了公司现有产品质量标准、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以及新产品研发创新能力的持续。

凭借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担纲了两个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马来酸甲麦角新碱注射液、马来酸甲麦角新碱片剂研究和复方藏茴香肠溶液体胶囊的研究。此外,智同生物利用多年积累的多肽药物与多肽营养食品技术平台,进行多肽药物及多肽营养食品开发,不断丰富公司多肽类产品,进一步扩大多肽类产品的影响力;以液体硬胶囊制剂技术平台和麦角生物碱技术平台进行系列特色药物的开发,形成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成梯次和成系列的产品组合,保障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韩峰)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智同生物 平台 产品 体系 技术 化学药品 生产 销售 研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