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汽车尼龙管路领先企业标榜股份登陆创业板

中证网讯(王珞)2月21日,江阴标榜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标榜股份;股票代码:301181)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招股书显示,标榜股份专注于乘用车市场的零部件配套领域,为客户提供具有高安全性、重要功能性的核心零部件,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少数进入合资品牌整车厂供应体系的汽车尼龙管路优势企业之一。

市场需求广阔知名客户资源支撑业绩持续提升

汽车工业是我国支柱产业之一,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是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与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紧密关联。近年来我国连续出台了多项汽车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推动了我国汽车整车行业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快速增长。

随着行业的蓬勃发展,为实现我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成为汽车行业发展方向,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纷纷加大节能减排领域的相关研发投入。整个行业步入了节能减排的健康发展之路。

据了解,尼龙材料因其在重量、耐油性、耐热性等多方面的优越性,备受汽车行业的青睐,在节能减排的产业环境下,尼龙管路的应用场景也逐步拓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燃油车的动力、冷却、制动等各个系统以及新能源车的电池、电机等热管理系统。未来,在环境保护要求日渐严格和汽车排放标准不断提高的趋势下,具有“轻量化”优势的汽车尼龙管路需求将持续不断增长。

标榜股份长期致力于汽车尼龙管路及连接件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系统连接管路、冷却系统连接管路、连接件等,是为细分行业内具有较强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的专业汽车尼龙管路制造商。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公司发展成为少数可直接或间接配套于大众、奥迪、斯柯达、大通、福特、标致等知名品牌体系的内资尼龙管路及连接件制造企业之一,并与诸多优秀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招股书显示,由于汽车尼龙管路用于连接、协调各个子系统,对汽车安全平稳运行起着重要的作用。只有在生产水平、技术开发实力、生产规模、加工精度、质量可靠等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准的零部件生产企业,才能满足整车厂的资质要求。配套零部件厂商在批量供货之前需要通过长期且较高的资本投入参与整车厂的产品开发阶段。公司现有主要客户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大通、零跑汽车等整车厂以及鹏翎股份、哈金森(Hutchinson)、法雷奥(Valeo)、康迪泰克(Continental)等汽车零部件企业。

目前,行业内只有包括标榜股份在内的少数本土企业和外资尼龙管路生产厂商供给国内市场的大部分需求。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标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5.6亿元、6.3亿元,实现业绩规模长期稳定增长。

行业高度认可技术与产品优势打造长期竞争力

自设立以来,标榜股份就高度注重技术开发投入,持续改善软硬件设备和科研条件,引进和培养高级技术人才。同时,公司还与知名整车厂和优秀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进行广泛交流合作,将知名汽车厂商产品开发的技术理念运用到尼龙管路产品的开发和制造过程中。

在汽车整车厂的新产品开发过程中,标榜股份紧密配合整车厂,能够根据产品性能和装配要求进行同步开发,并不断按照其最新要求进行持续优化和改进,积极解决客户在新产品研发中出现的问题。

凭借优秀的技术创新能力,标榜股份成功申报了多个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重点项目,公司“轿车用耐高低温防渗漏轻质管路系统”等多项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而通过“高稳定高密封性防脱落分体式气管接头”“消音降噪型轿车发动机用脉冲气流管路系统”“可自动检测废气排放的耐高温易定位型曲轴箱通气管路”等项目的研发,进一步提高尼龙管路在汽车系统中的使用性能。

同时,公司致力于新能源产品技术突破,成功申报了“新能源汽车用耐高低温轻质冷却管路系统的研发”“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用多层复合材料管路研发及产业化”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重点项目。目前公司已获得多个新能源冷却系统管路或连接件零件定点信,培育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长期发展中,标榜股份也积累了尼龙材质加工的丰富工艺经验,公司掌握的多项尼龙管路及连接件制造的核心工艺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这使得标榜股份可以根据整车厂的要求确定具体的技术参数,进行工装、模具设计与开发以及生产设备调试,迅速响应客户需求,保证及时交样认可和后续批量准时供货;同时,也可对生产过程中热成型的温度及压力、冷却环节的温度、使用模具规格等工艺参数做到精细化控制,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

招股书显示,经过多年深耕,标榜股份在产品品质、工艺技术、响应速度等方面达到了欧美知名品牌车企的标准和要求,其中动力系统连接管路及连接件部分产品的质量、性能优势显著,可以媲美国际知名尼龙管路生产企业。凭借产品优势,标榜股份也获得了国内主要知名整车厂和行业内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广泛认可,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成为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形成了较强的质量竞争优势。

招股书显示,此次标榜股份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汽车动力系统连接管路及连接件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管路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公司表示,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标榜股份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提高产品性能及质量,从而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合资品牌 标榜股份 汽车 尼龙管 创业板 领先 企业 中证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