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机构:政府工作报告支持新能源车消费 推动能源革命

政府工作报告:支持新能源车消费,新能源车市场驱动2 月份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环比下降,主要系春节休假及2 月自然日仅28天,车企有效生产交付时间极大缩短,故当月数据不能完全反应真实销售情况,且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同样影响汽车消费。而比亚迪2 月新能源车销量87473 辆,同比大增764%,环比下滑仅5.9%,远超市场平均水平,显示出比亚迪纯电与混动车型的竞争力,尤其在产业链成本压力下的应对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展现了继续发展新能源车的决心以及新能源车消费的方向,逐步攀升的新能源车销量与渗透率,不断丰富的新能源车型在逐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能车市场已经逐步由补贴驱动转化为市场驱动。

政府工作报告:保障原材料零部件供应,维护产业链安全在新能源车需求不断上涨的同时,上游锂供需紧张带来锂价高企,正极传导,电池厂车厂承压,一方面为保证供应、资源倾斜新能源车、具有成本优势的电池厂车厂将占据市场份额与优势,市场分化而非抑制需求,则产业链利润上移;另一方面供需支撑持续高位锂价也会引导加大上游锂资源开发,保障产业健康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加强原材料、关键零部件等供给保障,实施龙头企业保链稳链工程,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对于关键原材料与零部件,保障供给与供应链安全才能保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强产业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推动能源革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推动能源革命”、“推进能源低碳转型”,在能源安全与保障的同时肯定了新能源发展的大趋势,“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强调了新能源配套与消纳,随着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各环节成本下降,储能有望加速发展。

投资建议:三条主线:一产能释放、成本压力缓解毛利回升电池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等;二受供需支撑锂价高位有望实现超额利润的锂资源公司:科达制造、融捷股份、盛新锂能、天齐锂业等;三格局清晰、优势明显、供需仍紧的中游材料环节公司: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嘉元科技、诺德股份、璞泰来、德方纳米、当升科技、容百科技、中伟股份、华友钴业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相关技术出现颠覆性突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降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文章来源:华安证券)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