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国能日新今起招股 拟发行1773万股

3月30日,国能日新(301162.SZ)披露招股意向书、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相关公告与文件,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发行阶段。

本次IPO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1773万股,募集资金3.45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功率预测产品及大数据平台升级项目和新能源控制及管理类产品升级项目。

国能日新是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致力于成为行业内领先的清洁能源管理专家,主要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以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产品(包括功率预测系统及功率预测服务)为核心,以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为拓展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

目前,公司已经成为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市场的领跑者。根据沙利文的《中国新能源软件及数据服务行业研究报告》,2019年公司在光伏发电功率预测市场和风能发电功率预测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2.10%和18.80%,行业地位领先。

作为一家以创新驱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多年以来一直专注于新能源管理领域,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和持续的研发投入,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市软件企业。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累计获得发明专利28项,软件著作权73项。近年来,公司陆续获得2018年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1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21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8年度和2019年度电力创新一等奖、2020年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等诸多荣誉,取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产品体系、业务模式日益成熟,近年来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2018至2020年度,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8.14%。据招股书披露的期后事项审阅数据,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较上年增长20.92%;归母净利润5917.58万元,同比增长9.16%。

上市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和品牌形象将得到显著提高。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持续保持创新发展动力,打造完整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体系。同时,提升研发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提升公司软实力,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力争成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CIS)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国能日新 301162.SZ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