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上海加大新冠检测行业支持 这家本地公司抗原检测试剂盒已获CE认证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支持新冠病毒疫苗、快速检测试剂、特效药物等加快科技研发和产业化,通过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等,对新冠病毒疫苗、药物、诊断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给予支持。

抗原检测最快仅需15分钟左右,具有方便快捷的优势,抗原检测的主要应用场景为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患者筛查、隔离观察人员的前期筛查以及社区居民的自我筛查。分析人士指出,新冠检测下游产品巨额订单,相关上中游产业链(如抗原、抗体、NC膜、包材等)将被市场深度挖掘,科研服务和上游原材料有望跑出超额收益,而同类型在海外申报家用自测抗原的企业也将被重点关注。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科华生物地处上海,目前已经有抗原检测试剂盒取得CE认证在海外地区销售,国内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注册证正在积极申报中。

之江生物地处上海,公司在第一时间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试剂和仪器设备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新冠双抗药项目研发正在有序推进中。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新冠病毒 新兴产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