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精准云网 5G赋能 国内首家煤矿云网一体化4G/5G融合专网上线

4月1日凌晨,陕煤集团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曹家滩矿业(简称曹家滩矿业)项目部5G通信系统成功割接上线。据悉,该系统是在“抗疫情、保生产、稳运行”的总思想下,智引科技与中兴通讯、震有科技经过20多天的方案推演和细致准备,历经10多个小时割接,成功打造了业界首例4G/5G全融合智慧矿山专网。

曹家滩矿业隶属于陕煤集团,地处毛乌素沙漠腹地,于2019年正式投产,年开采规模1500万吨,是中国近年投产规模最大的煤矿之一。作为国家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重点开发的大型煤矿示范项目单位,曹家滩矿业是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的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之一,更是煤炭行业智慧化矿区的标杆企业。

2021年9月,曹家滩矿业积极响应国家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号召,与智引科技、中兴通讯等单位开展深度合作,采用业界先进的5G iCube云网一体化“天工”方案,构建曹家滩5G智慧矿山数字基座。

曹家滩矿业4G/5G融合专网的成功商用,实现煤矿5G+4G+矿用调度通讯系统真正意义上的融合,解决了矿企一卡一号、多网接入、融合语音、融合数据、统一调度、统一网管、综合管控平台无缝接入等痛点,灵活适配智慧矿山全业务场景接入,为煤炭行业5G专网建设树立了行业示范和标准。

智引科技携手中兴通讯、震有科技等企业打造服务于“智能矿井、智慧矿区”的融合型5G专网,通过“一卡、一号、一网、一站、一柜”的云网一体化架构,并借助端到端网络切片、上行增强、边缘QoS控制、分级冗余备份等创新技术,实现带宽、时延、可靠性的端到端精准云网,灵活满足曹家滩矿区的井上/井下、生产/生活、公网/专网、4G/5G/固网的融合通信需求,彻底解决不同矿区场景、不同通讯系统、不同网络之间语音不通、数据不通、调度不通、业务不通的现状,为曹家滩矿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持续创新的网络驱动力。

陕煤集团陕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拥抱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通过5G专网为智慧矿山构筑数字底座,推动生产模式“智能化、实时化、少人化、无人化”深刻变革,为实现煤矿资源智慧开采、智能运输、安全自主保障以及智能化经营管理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助力煤炭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冯炫)

(文章来源:西安网)

关键词: 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