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保障金融与民生服务 汇丰银行全力支援上海抗疫

三月下旬以来的上海,平日熙攘繁忙的金融中心因为疫情的蔓延按下了暂停键,上海疫情防控面临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无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还是运营受到影响的企业和生活不便的市民,都急需各种支持。在全市齐心抗疫的当下,社会各界纷纷采取行动,尽己所能地伸出援手,守“沪”抗疫。

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的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表示:“汇丰起源于上海,与上海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为助力上海抗击疫情,汇丰中国在保障金融服务平稳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支持的同时,携手在沪的兄弟机构,向一线抗疫人员捐献防疫和生活物资、为封控期间的社区管理提供支持,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支持一线抗疫守护社区平安

在上海因疫情实施封控管理后,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处在封控区的特殊需求群体提供必需的防疫和生活物资成为关键一环。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汇丰中国立即联合集团在沪的银行、保险、基金和金融科技等主要机构共同捐款200万元,并第一时间紧急联系了能够提供所需物资的企业客户,出资购买了防护服、手套、隔离服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食品、饮料等生活物资。携手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汇丰将物资及时送到这些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和特殊需求群体的手中。

此外,为了帮助社区在封控期间更有效地传递信息,帮助社区居民保持良好心态,汇丰中国还携手恩派基金会联合发起了“守沪社区加油站——社区战疫支持计划”。从社区公益机构、组织和志愿者中招募“社区KOL”,与当地居委会紧密合作,通过自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直播的方式每天为社区居民提供最新的疫情防控资讯、社区物资供给情况、心理陪伴疏导等信息,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为战胜疫情提供心理“防护服”。

设立普惠基金支持小微企业

疫情反复犹如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浪,让不少小微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帮助这些企业顺利度过难关,汇丰中国在外资银行中率先推出了面向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专项支持计划,通过信贷审批绿色通道、融资价格优惠等举措,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支持,助力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挑战、实现稳步增长。

在这项总额达人民币10亿元的专项信贷基金下,汇丰中国将通过与担保机构合作、智慧供应链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加大面向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贷款利率方面,汇丰将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优惠的融资价格,切实降低企业资金成本。

汇丰还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进行贷款审批,简化审核流程,最快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批。此外,在今年外汇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汇丰中国还推出了外汇授信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及时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保持平稳运营服务客户需求

在封控环境下,汇丰中国多措并举,及时响应客户需求,确保银行运营和服务的持续稳定。

作为中国银行间市场外汇和债券业务主要做市商、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汇丰在人员安排、交易设施和客户服务方面进行了及时充分的准备,支持金融市场在疫情之下的顺利运行。

疫情初始,参与金融市场交易的关键部门——资本市场部就采取了“现场+远程”的人员部署,确保交易平稳进行。3月27日晚上,在上海发布新一轮防控措施后,资本市场部在两个小时内迅速完成了派驻人员驻守总部大楼的部署。数名交易员在办公室“安营扎寨”,确保交易室24小时为客户提供不间断交易服务,积极履行做市商职责,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疫情期间保障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也至关重要,尤其是涉及民生领域。上海一家快递公司由于需要为其众多中小型物流服务商提供快速回款,希望银行可以在短时间内配合支持。但由于疫情管控,客户和银行员工都处于居家办公状态,文件传送受阻。汇丰特事特办,在最短时间内安排放款,快速支援。

做好员工保障彼此守望相助

疫情管控是对银行运营和服务韧性的一次真实的考验。随着各项应急措施的快速启动,汇丰中国的员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全力保证银行运营正常有序、客户服务持续稳定。

为了积极配合社区防疫措施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汇丰高效完成IT网络扩容,确保上海员工具备居家远程办公能力。与此同时,银行管理层也积极通过多种渠道,为经历了较长时间在家办公和小区封闭的上海员工做好生活保障,提供物资和心理支援。

为此,汇丰中国特别设立了员工紧急援助平台,接收员工的需求反馈,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此外,24小时热线和微信平台也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支持,并通过第三方机构为员工在居家期间提供快速问诊、极速送药、视频/电话医生等在线医疗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汇丰银行 金融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