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中频变压器行业市场调研及发展前景现状分析报告

国内中频变压器行业前景及现状发展如何?中国的中频变压器行业都将处于世界变压器发展的前列。更为重要的是,变压器的节能不仅仅体现在变压器设备出厂所标定的损耗定值,用户的全寿命周期管理模式的建立,对于变压器的经济运行管理,中频变压器行业更能发挥产品节能的最大价值,从而实现变压器节能的真正效益。

2022中频变压器行业市场调研及发展前景现状分析报告

中频变压器一般与电容搭配,组成调谐回路。中频变压器分成单调谐和双调谐两种。只有初级线圈和电容组成一个调谐回路的叫单调谐中频变压器,如果调谐回路之间用电容或电感耦合的叫双调谐中频变压器。一般晶体管收音机有三个单调谐中频变压器,三个的位置不可互换。

据中研研究院显示:“十三五”期间国家调整能源结构、建设智能电网等战略规划,为中频变压器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而干式变压器以其出色的环保性以及阻燃、抗冲击等特点正在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2019年为17.56亿千伏安,同比上升20.6%。上半年我国变压器产量为7.41亿千伏安,同比下降5.52%。

中国变压器节能标准政策发展起步虽晚,但步伐很快,随着配电变压器能效标准的进一步修订和推进,将与国际上发达国家的最高能效标准处于同一水平。

中频变压器行业发展趋势

近几年,中国电力事业的巨大进步,作为输变电系统中主要设备的电力变压器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总体市场保持增长状态。21世纪以来,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和建设速度的加快,中国变压器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在产能、产量、电压等级及容量各个性能方面上都有了较大提高。

从目前的市场发展来看,中国电力变压器行业已有显著进步,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

中频变压器行业进出口

中频变压器因产量大、价格低,并以出口为主,出口带动其快速发展。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为了减低成本,生产正向低劳务成本地区转移。目前,世界电子中频变压器的市场规模基本维持在60亿~70亿美元左右,占世界电子元件市场总量的7.5%左右。其中日本的生产与消费分别占世界市场的43%和40%左右,美国的生产与消费分别占17%和22%左右,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生产与消费占有率急速上升,分别在13%和8%左右。

中频变压器行业报告有助于企业及投资者洞察中国行业市场供需行为,评估中国中频变压器行业投资价值,为相关企业提供第三方的决策支持。报告内容有助于行业企业、中频变压器行业投资者了解市场供需情况,并可以为企业市场推广计划的制定提供第三方决策支持。中频变压器行业报告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中国行业年度供求数据分析,中频变压器行业报告具有内容翔实、模型准确、分析方法科学等特点。

更多中频变压器市场调研及行业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中频变压器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中频变压器 市场调研 中国电力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