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雅化集团拟认购加拿大超锂公司股份

锂电产业景气度攀升让上游锂资源变得炙手可热。继藏格矿业披露欲认购加拿大超锂公司(下称“超锂公司”)部分股份后,雅化集团也将目光聚焦在这家在加拿大、阿根廷等国拥有锂矿项目的海外公司。

具体来看,雅化集团4月1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与超锂公司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雅化国际拟出资500万加元,以每股0.235加元的价格认购超锂公司2127.66万单位股份(占超锂公司总股本的13.23%)。同时,雅化国际以现金出资收购超锂公司全资子公司60%的股权,并控股旗下福根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和佐治亚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

根据协议内容,雅化国际认购超锂公司2127.66万单位股份,每个单位包括一股普通股和半个可转让为普通股的认股权证,即包括2127.66万普通股和1063.83万个认股权证。双方约定,雅化国际可以在交割日起1年内以0.3加元/股的行权价格将认股权证转换为普通股。

公告显示,超锂公司是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勘探开发公司,专注于锂、金和铜资源的勘探和开发,在阿根廷拥有卤水锂矿,在加拿大拥有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还在阿根廷多个地区拥有铜、金采矿权和探矿权。

超锂公司旗下的福根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和佐治亚湖硬岩石锂辉石型锂矿项目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矿权面积合计26.72平方公里。其中,福根湖项目根据地表露头面积估计资源量640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2.2%,初探估计氧化锂当量约14万吨;佐治亚湖项目矿根据地表露头面积估计资源量540万吨,氧化锂平均品位1.2%,初探估计氧化锂当量约6.5万吨。

记者注意到,福根湖锂矿项目、佐治亚湖锂矿项目目前处于探矿阶段,根据初探结果,上述两个锂矿项目首期将设计建设20万吨/年氧化锂6%的锂精矿采选厂,持续运营时间不低于10年;后期将根据进一步详勘情况,二期再将产能扩大至40万吨。

根据双方签署的《买卖及合资企业协议》,雅化国际以现金收购超锂公司全资子公司60%的股权后,超锂公司全资子公司成为雅化国际和超锂公司的合资公司。超锂公司将继续为合资公司寻求优质硬岩锂资源的收购机会,氧化锂(Li2O)平均品位为1.0%至1.2%或更高的含锂伟晶岩资源,并继续专门为合资公司勘探、发现和收购更多的加拿大锂资源。

实际上,超锂公司已是第二次被A股公司“相中”。回顾来看,国内盐湖提锂厂商藏格矿业曾在今年2月中旬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司或指定主体认购超锂公司定向增发股份2300万单位,认购价款总额为414万加元,增发后将持有超锂公司19.47%股份。

需要指出的是,与雅化集团拟开发锂辉石矿不同,藏格矿业认购超锂公司股权主要看中其在阿根廷拥有的卤水锂矿。据披露,超锂公司在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的Laguna盐湖项目由三个采矿许可构成,矿权面积117平方公里,锂离子品位最高达1270mg/L.彼时藏格矿业坦言,交易核心诉求就是为增强公司上游锂资源端布局。

就认购超锂公司股份一事,雅化集团与藏格矿业“观点”一致。雅化集团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在锂产业上游资源端的进一步布局,公司将尽快投资推进福根湖锂矿项目、佐治亚湖锂矿项目勘探、开发、建设和投产,丰富公司未来上游锂资源,提高公司锂矿自主可控能力。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雅化集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