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中国建材(03323.HK):天山水泥拟收购宁夏建材水泥板块资产 宁夏建材拟吸收合并中建信息

中国建材(03323.HK)公布,为实现水泥业务板块整合,推动解决公司的子公司天山水泥与宁夏建材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于2022年4月15日,宁夏建材及天山水泥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水泥资产意向书”),有关一项资产转让(“建议水泥资产重组”),拟由天山水泥以现金收购宁夏建材所持水泥等相关业务子公司的控股权等资产(“标的水泥资产”)。建议水泥资产重组完成后,预期公司于标的水泥资产的间接经济权益将上升。

宁夏建材所持的标的水泥资产包括水泥等相关业务子公司的控股权等资产,该等子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水泥及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骨料、固井材料等建材的生产、销售。标的水泥资产的最终范围待交易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于2022年4月15日,宁夏建材及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信息”)(公司的母公司的间接附属公司)签订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吸收合并意向书”),有关宁夏建材拟通过向中建信息全体股东发行宁夏建材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建信息(“建议吸收合并”)。建议吸收合并完成后,预计将不会导致公司对宁夏建材的实质控制的变更。

建议吸收合并的标的公司为中建信息,其主营业务包括企业级ICT(信息和通信)产品增值分销、云计算及数字化服务等。

(文章来源:格隆汇)

关键词: 宁夏建材 中国建材 03323.HK 水泥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