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四川推出全国首个专注巴蜀文化的数藏平台

4月18日,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数字藏品创新专委会主任单位金手指造梦科技推出了全国首个专注巴蜀文化的数藏平台——“灵兽宇宙”。该平台致力于推动巴蜀文化的数字化,为文化机构、艺术家和爱好者提供数字艺术作品的发布、收藏、展示、研究和体验的多维度服务。

从国外火到国内,从明星火到艺术家,从文博界火到体育界,2022年,继元宇宙元年后,数字藏品大“爆发”。

据了解,数字藏品是发行在区块链上的数字艺术品,具有不可替代性。它依托的是区块链加密技术。这也决定了链上商品的唯一性。区块链虽好,却并不适合高频、同质化的交易领域。唯有艺术品,人类最个性化的产物,具有天然的独创性,决定了它与区块链的高度适配。有统计显示,在国际数字藏品市场中,收藏品和艺术品两种类型占据了91%。

“数字藏品可以保护原创者的版权收益。”据“灵兽宇宙”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块链上的数字藏品一旦进入公链交易,作者便能享受二次分成,可以说是创作者的“养老保险”。同时,数字藏品可以让盗版无所遁形,经过区块链技术加密制作,相当于给了作品一张网络世界里的“身份证”,一个“永恒胎记”。版权和交易信息都会被完整记录在区块链上面,且无法更改。此外,数字藏品可以让文化消费大众化,数字藏品平台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世界,向所有藏友敞开大门。

如果说区块链技术是元宇宙大厦的基石,那数字艺术品将是元宇宙世界里第一批上架的“货物”,第一批有所有权的资产。据“灵兽宇宙”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后续还将通过VR、AR技术打造线上展览、体验场馆,实现数字艺术的深度沉浸式体验;同时贯通线下文化消费场景,实现产业的立体联动,助力文化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