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天然气自2008年来首次涨破8美元 玉米同破8美元创九年新高 黄金刷新五周高点

近期,随着俄乌冲突持续、欧美对俄罗斯能源制裁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不断走高,尤其是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创逾十三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受到对全球粮食供应的进一步担忧,玉米期货合约自2012年以来首次达到每蒲式耳8美元。

在美国的通胀水平正面临逾四十年新高之际,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加速的避险资产,市场对其需求上升,支撑黄金价格连续第二周走高,上涨至近五周以来高位。

美国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十三年新高

随着全球供应紧缩和强劲需求导致的供需不平衡,美国天然气价格大幅飙升。

4月18日,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升至7.55美元/百万英热,突破1月的高点,较年初价格上涨了约一倍,创逾十三年来的最高水平;4月19日亚洲交易期间,期货价格继续飙升到每百万英热单位8.05美元。

由于美国“后疫情时代”的消费需求激增,全球燃料短缺正在波及整个市场,而俄乌冲突进一步加剧了供应链危机。

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大量出口天然气,以帮助欧洲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依赖。彭博社称,由于欧洲对天然气的强劲需求,美国天然气出口量几乎达到了极限。

高盛集团分析师Ryan Voon周一给客户写道,由于供应限制,美国和欧盟/亚洲的价格差开始缩小。

由于去年页岩气田的供应(过去一年开采经营活动的复苏),美国天然气价格一直低于欧盟和亚洲的价格,但折价幅度一直在稳步缩小。

使市场紧张加剧的是,美国地下洞穴和含水层的备用库存目前也低于往年同期的正常水平。

此外,美国煤炭的短缺也助长了天然气价格的上涨,限制了发电厂在需求飙升和价格上涨时转换燃料的能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表示,截至4月8日当周,盐穴和枯竭含水层的天然气库存增加了150亿立方英尺,不及过去五年同期平均增幅的一半。美国天然气库存仍然比正常水平低18%。

玉米达到每蒲式耳8美元,创九年来新高

4月19日,芝加哥的玉米期货在近十年来首次超过每蒲式耳8美元,接近纪录高点,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涨幅高达2.6%,至每蒲式耳8.04美元。

上一次玉米期货突破每蒲式耳8美元的大关还在2012年,当时美国中西部地区发生了严重的干旱和高温天气,农作物的种植受到影响,玉米期货交易一度升至每蒲式耳8.49美元的历史高位。

俄乌冲突带来的粮食供应趋紧,进一步提振了全球对美国谷物的需求。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和大麦产量合计占全球产量30%,两国的玉米产量合计占比达五分之一,葵花籽油产量占比过半。

但是近期持续的冲突不断直接威胁到全球粮食供应,乌克兰谷物协会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下一季玉米产量可能较去年下降近40%。

此外,化肥成本的飙升使得美国农民多种大豆而少种玉米,推高了玉米价格。美国农民准备种植更多的大豆,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三次,因为创纪录的化肥价格促使种植者放弃了成本密集型的谷物。此外,暴风雪和严寒天气造成加拿大播种被延迟,也推升了玉米价格。

另外,芝加哥基准小麦期货涨幅高达3.5%,报每蒲式耳11.43美元,因为加拿大大草原和北达科他州比预期更冷的天气有可能会减缓播种。

现货黄金刷新五周高点

俄乌冲突持续僵持、美国通胀年率破八并创逾四十年新高,以及市场预计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这些因素提振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现货黄金连续第二周走高,上涨至近五周以来高位。

4月18日,现货黄金日内一度上涨至0.83%至每盎司1991.26美元。

欧美对俄罗斯能源方面的制裁不断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加剧了欧美通胀继续爆表的概率。同时,鉴于俄罗斯很多商品在全球无可替代的供给地位,这也提振了投资者对黄金作为对冲通胀加速的避险需求。

此外,高盛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35%。

彭博社援引新加坡在线交易平台CMC Markets的分析师Kelvin Wong表示:

通胀上升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剧正在支撑黄金。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