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宁德时代EVOGO快换站在厦启动 永福股份为其服务商

财联社记者从永福股份(300712.SZ)和宁德时代(300750.SZ)方面获悉,永福股份为宁德时代首批4个EVOGO快换站中的岭兜国金广场站提供换电站基础土建和配电系统设计、采购和安装调试等服务,另有厦门火车站站南广场2个站点在建中。

4月18日下午,宁德时代公众号消息显示,EVOGO换电服务在厦门正式启动,首批启动4座快换站。宁德时代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将在厦门完成30座快换站的投建。

自今年1月宁德时代披露推出换电服务品牌EVOGO以来,资本市场一直关注EVOGO的进展,除了专门为实现共享换电而开发量产的电池“巧克力换电块”之外,换电站作为“重资产”项目,换电站的供应链同样受到重视。

从行业来分析,换电站亦显示出快速增长的态势。1月2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十部委发布相关实施意见显示,对目前充电基建存在的多项突出问题作出具体部署,以推动电动车基建发展。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全国换电站保有量达到1451座,同比增长140%,北京、广东、江苏、上海等省市的换电站数量均超过100座。

财联社记者统计国内A股换电站产业链获悉,主要有换电设备供应商瀚川智能(688022.SH)、换电设备供应商山东威达(002026.SZ)、换电设备供应商科大智能(300222.SZ)、换电站运营服务方协鑫能科(002015.SZ)。而永福股份作为电力能源综合服务商,为客户提供电力能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和服务。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宁德时代 EVOGO 永福股份 300712.SZ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