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宁德时代、比亚迪、中石油昆仑资本等战略投资杉杉股份子公司

4月19日,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杉杉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四位战略投资人——宁波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系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中国石油集团昆仑资本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的形式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对杉杉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合计30.5亿元。

杉杉股份董事长郑永刚表示,本次合作汇聚了锂电新能源产业上下游的龙头企业,将极大的推动杉杉负极材料的发展壮大,杉杉股份将抓住机遇,加快产业基地建设,扩大负极材料石墨化、碳化及成品产能;加快前沿产品开发,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创造最大价值。锂电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面临一波长达二十年的发展周期。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将极大的推动锂电上下游产业链的紧密合作和协同,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

公告称,此次上海杉杉锂电增资扩股主要基于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及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发展规划,将有助于优化其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成本,增强资本实力,为负极材料业务扩张提供资金保障。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人均为负极材料业务上下游的核心战略客户及供应商。公司与各方将进一步深入战略关系,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助力杉杉负极材料发展,夯实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杉杉锂电负极材料加快了产能扩张。目前,杉杉锂电包头10万吨一体化工厂二期项目正处于产能快速爬坡阶段,预计二季度产能完全释放,将会拥有18万吨负极成品有效产能及配套9.4万吨石墨化产能。四川眉山20万吨一体化基地一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10万吨石墨化产能,预计下半年投产。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战略投资 杉杉股份 宁德时代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