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低价股扩容 部分热门题材股表现强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收盘价低于3元的股票有208只,数量与去年底相比增长25%。低价股的扩容与市场整体弱势表现相关,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跌幅超过12%,创业板指跌幅超26%。

部分热门题材低价股

表现强势

数据宝统计,上述208只低价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16.7%,跌幅超过同期上证指数4个百分点以上。跌幅居前的普遍为ST股,如*ST绿庭、*ST长动、*ST艾格、*ST网力、*ST易见等。年内跌幅最大的是退市新亿,期间累计下跌74.38%,最新股价0.31元,市值不足5亿元,目前公司处于退市整理期。

部分低价股由于题材炒作,今年以来股价逆市上涨。数据宝统计,泰禾集团、天房发展、华远地产、香江控股等股年内涨幅均超10%,这些股票分别属于新零售及地产股,属于近期热炒的两大板块。

从上述低价股市值范围来看,近六成A股市值低于50亿元。15股A股市值不足10亿元,分别包括*ST中新、*ST长动、*ST拉夏、*ST明科、*ST东电等。*ST中新市值最低,截至昨日收盘,公司A股市值不足3亿元。

17只低价低市盈率股

净利润增长

在低价股中,由于行业的属性及股本较大,部分行业龙头股也在此列。数据宝统计,中国能建、包钢股份、中国广核、国电电力、辽港股份等A股市值均超过300亿元。核电龙头中国广核A股市值最高,超过千亿。

事实上,从不同股价结构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高价股跌幅更高。数据宝统计,去年底收盘价百元以上的股票今年平均跌幅29.42%,是不同股价区间跌幅最大的。其次是股价位于50元~100元区间的股票,平均跌幅为27.95%。相比之下,去年收盘价在3元以下的股票今年平均跌幅不足5%。

从最新估值水平来看,上述208只低价股中,35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按照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其中有17股2021年净利润为增长状态。

太原重工、重庆钢铁、吉林高速、酒钢宏兴4股净利润均翻倍增长。酒钢宏兴市盈率排在最低位置,公司滚动市盈率仅6倍,公司2021年净利润为14.88亿元,同比增长187.31%。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今年以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