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创先争优强管理 安全发展两手抓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61%,自发电量同比增长20.26%,这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2022年,该公司以“保安全、争效益,强管理、促发展”为工作主线,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一手抓生产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全体干部员工勇担责任、奋起直追,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张柳毛会

优化管理促创先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始终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亲人”的理念,在生产经营中不断优化管理,推动员工不断创造好成绩、争当先进,从管理中要效益,在提高效益中促进企业发展。

今年2月公司决定,如果当月超额完成计划钢材产量,将为一线员工发放200元现金奖励,后勤员工发150元现金奖励。

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动力。方大集团达州钢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员工们咬定目标,从各个环节狠抓细节管理,合理协调生产进程与设备运行,不断加强设备点巡检工作,随时掌握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及时查找工作与管理上的不足,吸取经验、总结方法,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保持稳定生产。

最终,超额完成钢材产量的目标在2月底实现,公司也及时兑现了现金奖励的承诺,发放奖励金额上百万元。

一季度,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开展了关键指标达标劳动竞赛活动,通过精准设立相应档次生产指标,对完成任务指标的单位予以相应的经济奖励。这项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各生产单位超额完成一季度生产指标。

数据佐证:一季度高炉生产技术经济指标累计刷新29次,炼钢刷新22次,自发电上网量累计刷新日产纪录9次……

“各个环节将工作做到精细、尽责,不仅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让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方大集团达州钢铁相关负责人说。

统计显示,一季度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开展关键指标达标劳动竞赛活动,累计向关键指标达标单位发放现金奖励超148万元;开展单项产量、指标攻关活动,累计向产量、指标攻关达标单位发放现金奖励超142万元。

激发活力促争优

长期以来,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深耕精细化管理。2022年,该公司更加强化效率效益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为激励员工在岗位上作贡献,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活动领导小组,号召全体员工为公司经营发展献计献策。

“服务生产,就是要力求把设备故障率降至最低,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质量。”该公司炼钢厂员工唐太平说。

唐太平所在车间实施了“闲置渣罐车利旧改造成钢包热修车”这项小改小革,投用后不仅消除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还为企业节约成本超50万元。

像唐太平这样的员工,在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还有很多,他们扎根一线,提出一条条切实可行的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创造效益。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公司有近300名员工共提出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超800条,涉及生产设备使用效率、减轻劳动负荷、改进操作技术、节能降耗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员工彰显出‘主人翁’意识,认同‘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形成了‘把企业当家爱,一分一厘皆是效益’的浓厚降本氛围。”该负责人说。

抓实安全促发展

今年以来,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以“多方发力+目标管理”方式,严格奖惩兑现,狠抓企业安全生产。各部门全面推行“双控”管理,狠抓关键环节、重要时段安全作业,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譬如,该公司安全环保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好经常性隐患排查、点位巡查等,严格监督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首季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期间,隐患整改率达到98%以上。此外,公司在企业微信“曝光台”栏目对19起典型违章行为进行曝光,教育引导员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实现首季安全生产无事故目标,公司对实现目标的单位给予奖励,总计奖励金额超100万元。”

与此同时,方大集团达州钢铁狠抓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地、落实、落细。上述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全面优化升级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来返(达州)人员管控,督促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就近开展核酸检测。

该公司销售、原料、设备材料等采销部门员工通过视频连线与外地客商进行业务洽谈,减少出差次数,全面推广“零接触”方式开展业务交流。该公司保卫部部长邓笛说,公司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所有进出公司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在门岗进行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筑牢疫情防线。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关键词: 方大集团 创先争优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