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嘉实、华安基金旗下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ETF获批

4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五(4月15日),市场传来消息,嘉实、华安基金旗下的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ETF获得证监会批复,作为首批科创板行业指数基金产品,该类新品的正式获批,标志着科创板市场迎来首批行业主题ETF,普通投资者投向聚焦科创板信息技术的“硬科技”公司,出现了新的投资工具。

相关信息显示,上述两只产品都在今年2月16日上报,经过产品受理、反馈意见等流程,在4月15日正式拿到批文。据悉,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ETF跟踪的是中证指数公司在2021年8月16日正式发布的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该指数是首只科创板行业指数,聚焦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新兴产业。

据悉,该指数从科创板市场中选取50只市值较大的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科创板市场代表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从成分个股所属行业来看,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权重占比54.2%,位居第一;技术硬件与设备权重占比21.8%,位居第二;软件与服务权重占比18.0%,位居第三。截至4月15日,该指数的前十大权重股为中芯国际、金山办公、澜起科技等,权重股最大的中芯国际占比10.4%。

ETF新品的获批,一方面有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好投资科创板的工具,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科创板‘硬科技’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为科创板及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发展注入蓬勃生机。

谈及上述指数产品的投资价值,多家公募机构及投研人士表示,经过此前调整,包括科创信息在内相关指数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是较好的布局时机。

据市场消息,除了嘉实基金、华安基金之外,目前还有汇添富、富国、上投摩根基金也上报了相关产品。

关键词: 嘉实基金 华安基金 首批科创板行业指数基金产品 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ETF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