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拒绝出资致“京医通”停运?北京银行回应:继续积极沟通 确保患者正常就医

4月19日,针对挂号平台“京医通”停运的通知,北京市卫健委和北京银行均作出回应。

北京市卫健委官网消息显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京医通线上系统的运营方,与出资建设方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产生纠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前期已关注到此事并指导当事方积极解决纠纷。

北京市卫健委表示,4月18日晚,网上流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停运通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已紧急通知双方,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双方从维护公众利益出发,依法理性解决纠纷,使广大群众能够继续获得便利的线上预约服务。

北京银行回应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我行已收到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关于‘京医通’停运的通知。一直以来我行高度重视‘京医通’的安全运行工作,我行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与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积极的沟通,以理性的态度,加强各方协同,确保患者正常就医。”

4月18日晚,一则挂号平台“京医通”停运的通知在社交媒体流传。

该通知称,“北京银行作为京医通线上系统的出资方,一直以来将该公益项目作为其主要社会责任亮点对公众进行宣传,却一再拒绝履行出资义务,导致我司独自负担这个公益项目数亿元成本长达七年之久,目前我司已不堪重负,弹尽粮绝。”

该通知落款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马骏。

通知声称,“该公司因无力承担高昂的运营成本,京医通线上系统将于2022年4月20日9时起正式停运。因系统停运导致的患者权益受损、医疗机构秩序混乱,以及无法及时就医影响部分患者的生命安全等一切责任,均应由北京银行承担。”

界面新闻记者关注到,在“京医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该平台的认证主体为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在公众号的简介中提到了三家单位,分别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北京银行。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北京银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