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财报再度雪崩!盘后狂泻25%!一季度付费用户不增反减 奈飞该何去何从?

奈飞的财报又“崩”了!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周二盘后公布了该公司一季度财报。该公司十多年来首次报告用户流失,这导致其股价盘后暴跌超25%。

财报显示,Netflix一季度每股收益3.53美元,市场预期2.9美元;营收78.7亿美元,市场预期79.31亿美元。

Netflix表示,该公司一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数减少20万,市场预期增加250万,去年同期为增加398万。该公司还表示,预计用户流失将会继续,预计二季度全球付费用户将减少200万。

Netflix称,暂停其在俄罗斯的服务以及关闭所有俄罗斯付费会员导致了70万的用户流失。排除这种影响之后,当季净增加50万用户。

此外,Netflix将近期付费订阅增长停滞归咎于来自推出流媒体服务的传统娱乐企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密码共享。

该公司预计,二季度每股收益为3.00美元,市场预期3.02美元;二季度营收为80.5亿美元,市场预期82.3亿美元。

就在前不久的一月,奈飞的财报便已经“崩”过一次

当时奈飞给出了令市场大跌眼镜的一季度用户增速预期,在上一份财报发布后,奈飞股价次日狂泻21.79%,当天纳指跌幅也接近3%。

由于奈飞的业务条线非常简单,所以对股价而言,用户规模和增速预期就是决定性的因素,而Netflix表示,该公司一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数减少20万,市场预期增加250万,去年同期为增加398万。该公司还表示,预计用户流失将会继续,预计二季度全球付费用户将减少200万,情况十分严峻。

嘉盛集团分析师Joshua Warner解读称,北美地区在近期涨价后,用户数量增长预计陷入了停滞,仅新增数千名。亚洲新增用户数预计仍属最强劲,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拉丁美洲的增长维持温和。从公司公布的各地区季度末订阅用户人数来看,大本营北美地区已经“躺平”很长一段日子了,业务增速完全依靠海外市场推动。

(各地区季度末订阅用户人数,来源:公司官网)

更有趣的是,考虑到全球范围内的通胀危机,奈飞作为可选消费也难免被殃及。所以接下来市场也能清晰地看清奈飞的流媒体订阅服务在消费者购物车里的权重到底有多高。

Synovus Trust资产组合经理Dan Morgan悲观地表示,长期来看,投资者很难看见能推动公司业务在2023年及以后重新开始高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业务多样化效果存疑

在迪士尼、时代华纳,甚至苹果、亚马逊的围追堵截下,奈飞的生存空间正在不断被挤压。其中2019年底上线的迪士尼+希望在未来两年里达到订阅用户2.3-2.6亿人,这个数字与目前奈飞的用户基数相当。

此外奈飞一直引以为傲的内容质量也被手握重金的对手不断追进,最近苹果Apple TV+出品的《CODA》更是为流媒体行业首度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

重压之下奈飞也开始将业务多元化作为“增长的故事”讲给投资者听,但市场应者寥寥。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奈飞买下三家游戏工作室时,晨星分析师Neil Macker近日直言,他并不太相信消费者会把流媒体平台上的游戏看作重要的功能,公司在这部分增加的努力只是对其核心业务的“分心”罢了。

未来还有机会?

虽然饱和的北美市场让奈飞继续增加用户的余地相对较少,但公司的国际增长前景更加成熟。去年四季度,奈飞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新增超过350万用户,是同期在美国和加拿大新增用户数量的三倍多,上季度亚太地区的用户增长也接近260万。

奈飞曾在今年1月表示,预计第一季度的订阅人数比往年少,因为大部分最引人注目的内容将在第一季度末发布,包括《布里奇顿》(Bridgeton)的第二季和由《死侍》主演瑞安·雷诺兹领衔的奈飞原创科幻电影《亚当计划》(The Adam Project)。

自1月20日美股盘后公布不佳去年四季报以来,奈飞股价累跌超31%,但较1月末的低位回撤幅度不算太大(约3%)。分析称,部分原因是由于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的潘兴广场资管公司在奈飞股价首次跌破400美元时开始入场“抢购”。

流媒体领域更激烈的竞争和不断上升的内容投资成本,令奈飞在今年初测试其定价能力,在核心的北美市场以及英国和爱尔兰提升月度订阅价格,是2020年来首次。上个月公司还称,将率先在中南美洲测试对非家庭成员共享账户的收费功能。华尔街预计这都可能会降低净用户的增长。

(文章来源:哈富证券)

关键词: 不增反减 何去何从 Netflix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