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交通银行嘉兴分行

疫情来时显本色,困难面前见担当。

三四月的嘉兴,本该是惠风和畅、春暖花开的时节,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突袭的疫情不仅牵动着嘉兴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交通银行嘉兴分行的心。

第一时间,交通银行嘉兴分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助力政府快速控制疫情,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业务平稳有序运行;

第一时间,交通银行嘉兴分行充分做好防护措施,强化网点安全防护,定时做好厅堂场所和营业机具消杀防护措施,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第一时间,交通银行嘉兴分行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活动,组织成立10支“红船交行铁军”志愿服务预备队,随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动支援;

……

在这场战“疫”中,交通银行嘉兴分行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汇聚抗疫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注入“交行温度”。

助企惠民融资保障“不止步”

“太好了,今天收到了交通银行的反馈,2笔商业用房贷款宽限期均延长了90天。”说这话的是一位在上海被隔离的李先生。受上海当前疫情影响,从事建筑行业的他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一筹莫展之际,李先生向银行提出了延期还贷申请。

得知情况后,交通银行嘉兴海盐支行立即联系李先生并核实疫情隔离情况和诉求,当天便向上级行申报并同意还款期限延长90天,征信方面待资料收集后上报修改贷款逾期记录。

疫情面前,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嘉兴交行第一时间积极应对,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主动纾困帮扶。“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等,确认患者、隔离人员、或者其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房贷客户,经核实相关情况后,为客户提供还款宽限期延长纾困服务,给予房贷客户最长3个月还款宽限期,以缓解房贷客户还款压力。对于已设置还款宽限期的贷款,在宽限期之内还款的,不会影响征信记录。”该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强化金融保障,优化金融服务。特殊时期,嘉兴交行除了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倾斜,还全力纾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为其送去“暖暖春意”。

某包装企业位于南湖区科技城步云村,是一家经营多年的制造型企业,从事铝制食品容器生产加工销售,年销售额达3800万元。近期,该企业急着备货,逢疫情蔓延影响,下游客户出现了停产等突发状况,应收款未能及时到位,资金无法有效周转,且企业相对偏远,得到的金融支持相对较少。了解到情况后,交行南湖支行第一时间给予客户500万元贷款额度,并在不到一周时间完成发放,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浙江海宁市某纸箱厂,企业经营地位于海宁丁桥,在当地乡镇街道解封后立即复工复产,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用于经营周转,但资料和手续因市区封闭无法正常办理,得知情况后,交行海宁支行第一时间组织留守员工商议,经讨论后委派工作人员驱车至丁桥卡点处与客户进行资料交接和手续办理,并于次日为其发放流贷2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撑起了强有力的后盾。

值得一提的是,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嘉兴交行还提供了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为“爱心企业”提供多种应急金融服务。某制造业企业为平湖当地大型生产企业,急需开立信用证用于采购进口物资。因疫情防控,快递暂停且公司员工无法外出,不能提供业务正本资料。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客户所急”,及时向上申请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了进口信用证业务。

高效运转线上服务“不打烊”

物理网点暂停,金融服务加速。疫情虽然让交行暂时关闭了网点大门,但交行人服务的脚步没有停歇。

疫情期间,嘉兴交行优化线上金融服务,延伸线上服务触角,通过发布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使用指引,主动引导客户优先使用无接触、线上化、智能化的服务渠道,以7×24小时不间断高效运转,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同时,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相关企业,分行灵活运用邮件、视频等方式,实现全流程线上审批,做到“随到随审”;对小微企业,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赋能,在确保合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微企业进行尽职调查、信息采集、核保、年审等传统线下流程。

“我们企业贷款临近到期,由于受疫情影响,资金暂时无法及时划转至支行账户。”疫情发生后,位于平湖的一家企业向交通银行嘉兴平湖支行打来了求助电话,经详细沟通后,支行员工为企业提供线上金融服务支持,成功为该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216万元。“太感谢了!交行的信贷真是‘及时雨’!”并对交行的产品和服务表示感谢并给予了充分肯定。数据显示,今年初以来,嘉兴交行已为167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31100万元。

“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但是不会阻隔我们的服务,我们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优的金融服务与大家并肩抗疫、共克时艰。”嘉兴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动上门金融为民“不懈怠”

“交通银行的服务真好啊,我年纪大了,不方便出行,他们就上门办理,耐心指导。”3月31日,一位88岁高龄的客户要购买结构性存款,但疫情期间出行不便,求助嘉兴交行客户经理指导帮助。该行金融指导员接到电话后便主动上门服务,演示操作流程,送去了防疫物资,并向其宣传反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客户对此次上门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3月31日,因疫情影响,某企业急需使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但因疫情影响货款未能及时到账导致资金紧缺。了解到该信息后,交通银行嘉兴南湖支行金融指导员专门驱车数十里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成功发放经营贷500万元,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无论是理财购买还是经营贷发放,在这场无声的阻击战中都有交行人陪伴的身影。在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交通银行嘉兴分行始终践行金融为民初心,确定了“居家不离岗、办公不懈怠”的工作原则,确保疫情期间业务不间断、服务不间断。

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夜间值班制度,加强坐班指挥,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工作不断档不停摆;实施岗位AB角制度,特别是保障关键核心岗位人员,确保业务连续性;实行支行人员轮流值班,居家办公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做好客户服务,做好业务到期提醒及续贷等工作;对于亟需贷款或特殊业务办理需求向上申请绿色通道,积极保障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疫情无情人有情,金融为民“不懈怠”。除了传统信贷业务,嘉兴交行还注重为企业提供金融咨询专业服务,成功落地全省交行系统首户普惠类“蕴通e智”信息咨询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行众志成城,把服务好客户放在第一位,满足客户对于宏观经济、金融市场、行业研究等方面的信息咨询需求。

全力阻击防控疫情“不缺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交通银行嘉兴分行迅速组建成立76人“红船交行铁军”志愿服务预备队,随时根据疫情形势调动支援。志愿者们支援高速卡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主动报名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上门送防疫物资,参与社区流调等工作。多个夜晚,交行人在春寒料峭的风雨中值守至凌晨,以“逆行”之姿共同坚守“嘉”门。

3月31日晚,得知新兴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加班多个通宵,急需招募志愿者,分行再一次发布动员令,15分钟内火速集结10名党员干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参与准备检测试剂5000多支,体现疫情防控中的“交行速度”。

4月4日凌晨,海宁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这座猛进如潮的城市,一夜之间按下“暂停键”。交通银行嘉兴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指导海宁支行启动应急预案。报备监管部门、做好停业公告、在线联系客户、排摸员工“三区”管控情况、打包居家办公资料……分支行联动,迅速有序地做好紧急停业前的各项准备。

当天晚上,海宁支行派出7名关键岗位员工,组成“逆行”先锋队,连夜奔赴支行办公大楼。“我们坚守阵地,以行为家,全力为政府、企业、人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保障。”吴雯是支行行长助理,也是“逆行”先锋队队长。80后的他,被委以此次特殊重任,他深感任务艰巨,同时也倍感使命光荣。

“儿子,妈妈要去工作,可能有一周的时间不能陪你,你要听爸爸话。”华瑜是支行一名年轻营运主管,孩子才4周岁。接到值守任务后,她知道,按照当前疫情形势,一旦进入支行,意味着至少要进行7天7夜的封闭生活。职责面前,她没有丝毫犹豫,打包好行李,叮嘱儿子后,立即奔赴支行,成为最美“逆行”妈妈。

如吴雯、华瑜一样选择“逆行”的,还有另外5名85后青年员工,他们放弃家里舒适的居住环境,克服支行用餐、洗浴、休息等带来的诸多不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24小时昼夜值守。驻行期间,他们主动联系客户,及时告知业务到期情况,认真处理每一笔来账,确保不遗漏一笔业务,以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每一个客户放心。在11×24小时的驻守期间,支行人员办理存款续存4.1亿元,为个人客户办理线上存单8300多万元,为几十户企业办理到期续贷、展期、延期等业务,保障疫情期间客户金融服务。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交行人的身影。疫情面前,交通银行嘉兴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硬”,“疫”起同行,共待花开。

(文章来源:嘉兴日报)

关键词: 交通银行嘉兴分行 惠风和畅 生活节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