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我市将举办第二届“筑梦日照·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全媒体记者宋庆艳报道

本报讯4月21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实施“创新兴市”战略,全面创新提升人才工作,我市将举办第二届“筑梦日照·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公开遴选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广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落户我市创办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届大赛主题为“筑梦日照·创赢未来”,报名时间截至5月10日,分创业企业类和创业团队类两类。其中,创业企业类主要包括在我市已经注册企业的国内人才或海外人才以及有意向落地我市的外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团队类是有意向在我市落地但尚未在我市注册成立企业的创业人才团队。参与本届大赛的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由我市行政区划内的各区县、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和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负责推荐申报。

本届大赛重点打造“赛事+项目+服务+落地”的双创升级新模式,助力项目落地成长。我市将紧扣全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重点面向钢铁、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高端化工、现代海洋、文旅体、航空、绿色建筑、现代农业等十条产业链,根据报名情况分组比赛。

据了解,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其中创业企业类分本地创业人才类和外地科技型中小企业类。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本地创业人才类人选,按照一般不高于实际投资额50%的比例,给予入选项目企业最高500万元配套扶持。

此外,获奖企业或团队作为我市优秀创业企业类、创业团队类人选可重点推荐参加“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文章来源:日照日报)

关键词: 高层次人才 新闻发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