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祥源文化2021年营收小幅增长 创新实施文旅融合新业态

近日,祥源文化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加6.2%;归母净资产10.73亿元,同比增加4.61%。

作为国内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IP最多的公司之一,报告期内,祥源文化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利用旗下动漫IP资源及动画影视的原创制作能力,与旅游目的地开展多样化项目创新融合尝试,通过内容与科技赋能游客旅游体验升级。一是为合作方提供动漫IP体验化和场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从品牌授权到IP场景化的创意设计、研发、实施及运营推广;二是进行文旅体验产品的研发和孵化,利用数字图像、影视特技、虚拟现实技术(VR)等进行主题文化创意设计、娱乐产品及活动策划,为旅游景区、主题公园、数字展馆等提供创意策划、内容制作、展项集成、互动体验的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2021年5月,公司依托精品内容和技术整合优势,积极开拓沉浸式夜游等文旅融合新业态,助力凤凰祥盛创新打造了中国首个以苗族文化为故事线的夜游作品“湘见沱江”沉浸式艺术游船光影秀。同月,祥源文化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祥源控股下属多项稀缺文旅资源,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祥源文化文旅产业闭环生态链的打造。

公司持续以IP化方式和科技化手段与旅游实体经济和消费场景深度融合,促进文化和旅游的相互赋能,推动“线上文化产品+线下旅游场景”协同发展,努力实现“线上场景化、服务沉浸化、科技体验化、消费多元化、社群会员化”,探索构建以“文化IP+旅游+科技”为核心的祥源特色文旅产业模式,助力公司成为中国文旅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领军型企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祥源文化 同比增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