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日元快速贬值之际 日本央行行长重申将保持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即使日元汇率严重下滑,日本央行也将继续实施货币刺激政策,因为与美国相比,日本通胀的上行动力较为低迷。

黑田东彦周五(4月22日)在美国一所大学的演讲中说:“日本央行应坚持不懈地继续实施目前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以稳定的方式实现2%的通胀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黑田东彦说,美国经历了“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但对于日本,影响通胀的最大因素是全球商品价格的上涨,“这不太可能导致工资和物价的螺旋上升。日本的大部分资源都是进口的,经济中需求对通胀的拉动力很弱。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出现的成本推动型通胀不会导致持久的价格增长,但可能会拖累经济,因此需要更强有力的工资增长。他强调,日本央行将继续在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下实施政策。

近期日本央行多次出手控制收益率曲线,与美联储加速加息的计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得日元大幅贬值,周三美元兑日元一度刷新了逾20年高位129.39。

在今天的讲话中,黑田东彦强化了央行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决心,美元兑日元一度升破129关口。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日本央行行长 黑田东彦 日本央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