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交易活跃度太低 LME宣布将退出贵金属服务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宣布,由于该交易所贵金属市场活跃度较低,他们计划退出贵金属服务。这意味着,在时隔五年之后,LME决定放弃进军贵金属交易市场的尝试。

LME表示,将在今年7月11日左右完成服务退出。该交易所强调,他们是在与市场参与者讨论之后做出了这一决定。

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金属交易所之一,LME于2017年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知名银行合作推出了贵金属合约。尽管伦敦是两大贵金属交易中心之一,每年有高达数万亿美元的黄金、白银和相关衍生品在此易手,但贵金属几乎可以说是一项场外交易业务,由摩根大通和汇丰等顶级黄金银行主导。

LME原本希望能复制Comex交易所的成功,从而定价方面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在最初也确实取得了一些成功。在黄金最受欢迎的时期,每周通过LME主合约交易的黄金超过300万盎司。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数据显示,场外交易市场(OTC)的日均交易量通常超过1000万盎司。

然而,随着LME最初的合作伙伴之一法国兴业银行于2019年关闭了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后,其贵金属交易量急剧下降。

鉴于这些合约自2020年以来就没有交易过,LME退出贵金属市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然而,由于LME目前仍处于“伦镍逼空风波”的余震中,这一决定更凸显出该交易所的处境艰难。

目前,LME的镍交易量仍未恢复,其3个月期合约的周交易量大幅下降至逾1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市场在通过LME执行交易方面普遍存在犹豫。业内人士指出,重建信任需要时间,交易量不可能立即恢复。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交易活跃度 伦敦金属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