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全球视讯!“太阳能树”了解下?可发电可储能 或成未来EV充电站


(资料图片)

英国初创公司SolarBotanic Trees日前正式推出了其 “太阳能树”原型,这是一种可用于商业和工业建筑的光伏树,该公司希望首先用它来为电动汽车充电站供电。

据悉,该公司的“光伏树”采用了其所吹捧的“世界上第一个”3D叶形光伏纳米技术,会将收获的电力输送到一个人工智能(AI)驱动的能源储存和管理系统(EMS),该系统将负责调节和释放电力。

因此,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形状像一棵树的太阳能发电和存储系统,其发电能力为5千瓦。

SolarBotanic Trees公司表示,这棵树将使用效率高达24%的单晶电池,这些电池会被封装在3D形状的叶片中。其第一代“太阳能树”将于2023年初上市,一旦大规模生产,它将是可负担得起的。

此外,该系统基于一个支撑结构,使用了混合材料,包括碳纤维、金属和聚合物。根据制造商的说法,它的设计满足了“快速且容易安装”的需求,包装也十分方便,可以高效运输。

该公司表示,“生产主要在英国,考虑到认证和物流需求,该产品将逐步推出,以战略方式占领全球最大的市场。太阳能树的目标市场是商业和工业部门,它为周围的房地产带来了美学价值。”

根据Solar Botanic的说法,能量树是一种可扩展的产品,可以有大量的应用。一棵树可以产生足够的能量来为一个三居室的房子供电,人们可以在家外“种植一棵”。此外,人们还可以创建一片能源树森林来为整个社区供电,或者将它们用于商业停车场为电动汽车充电。

“我们的目标市场将首先是家庭、企业和商业停车场的快速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太阳能树’可以连接起来,形成当地电网的一部分,也可以进入主电网。这对日益电气化的未来至关重要。”该公司补充道。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太阳能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