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全球热资讯!商品期货ETF“冰火两重天”!有产品接近清算,有产品年内涨超43%......


【资料图】

昨日,国内商品期市开盘普涨,值得注意的是,豆粕ETF涨幅明显,截至昨日收盘涨幅5.52%,今年以来涨幅超43%。

据华夏基金介绍,近期,豆粕ETF行情回暖,自7月22日以来涨幅超10个点,表现强于同期大市及极大多数行业指数。豆粕ETF作为商品ETF的一员,走势与其所跟踪的大商所豆粕期货价格指数高度相关。而在多重利多因素的支撑下,8月末始国内豆粕市场价格再度开启上行。从上涨的持续性来看,后期国内需求的提振、美豆价格的持续提升、全球的高通胀和大豆进口高位运行,都将为豆粕价格提供支撑。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豆粕ETF是最好的把握商品投资机会的方式。无论短期豆粕期货价格是否能够延续上涨,都建议可以少量仓位配置部分商品ETF。因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投资组合中加入豆粕ETF确实可以降低组合风险、力争获得更高的收益。

从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的收益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该基金的涨幅达到了43.21%。截止昨日收盘,累计净值为1.7549。

事实上,今年以来,公募商品基金的表现较好,多个能源LOF基金都收获了超过30%的收益。

而从国内目前上市交易的4只公募商品期货基金情况来看,收益情况则出现了分化。除了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外,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今年以来也取得了8.91%的涨幅,截至昨日收盘,累计净值为1.5652。而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和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今年以来则未能实现正收益。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今年以来跌幅为1.87%,截至昨日收盘,累计净值为1.4616。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今年以来跌幅为13.52%,截至昨日收盘,累计净值为0.6270。

大成有色金属期货ETF跟踪的是上期所铜、铝、铅、锌、镍、锡6个有色金属期货合约价格的走势,因此会受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波动影响。而对于后市有色市场行业,五矿期货认为,铜价层面,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加息已有一定预期,美元阶段走弱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市场情绪偏暖,叠加低库存和国内仍处消费旺季,铜价有望震荡偏强运行。铝价层面,国内受制于限电带来的四川地区减产以及云南地区的减产预期,整体供应端维持弱势预期。需求端汽车销量对于国内需求有一定支撑,但房地产维持低迷状态让铝整体需求很难有较大幅度的改观。后续预计铝价将维持震荡走势。

其他有色品种方面,金瑞期货认为,成本及消费支撑,铅价回调空间有限;需求回归乏力,锌价弱势向下;结构性矛盾下,镍价反弹空间有限。

不止是商品期货基金,其他有色相关商品基金表现似乎也受行情牵连。9月8日,建信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主题ETF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9月7日,本基金已连续45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根据基金合同规定,连续5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该基金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基金财产清算,而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而对于交易白银期货的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今年以来收益不理想的原因,国投瑞银基金曾在二季度报中表示,贵金属在二季度呈单边下跌,上期所白银期货主力合约下跌约为10.22%。美联储激进加息打压通胀的做法使得经济硬着陆风险增加,市场预期本轮加息周期持续时间较短,而当前紧缩预期也已较为充分,贵金属在顶住高利率和强美元的压力后或将迎来曙光。从中长期角度,未来经济周期将从复苏、过热过度到滞涨、衰退,中长期建议逢低逐步配置。

关键词: 商品期货ETF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