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全球今头条!九洲药业拟收购山德士中山制剂工厂100%股权并增资


(相关资料图)

9月28日,九洲药业发布公告,决定使用“浙江四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DMO制剂项目”募集资金1.85亿元用于收购山德士(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德士”)所属中山制剂工厂100%股权并对其增资。

公告显示,“四维医药CDMO制剂项目”原计划通过建设符合GMP标准的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并配套相关研发、生产、检测设备,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客户提供CDMO制剂服务,形成年产4.5亿片片剂的商业化生产能力。为推进公司CDMO制剂业务战略实施进程,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满足客户“原料药+制剂”的一体化需求,公司拟使用“四维医药CDMO制剂项目” 中尚未投入的募集资金1.85亿元,用于收购中山制剂工厂100%股权,利用中山制剂工厂既有的制剂产能,并进行增资用于实施CDMO制剂改造与扩建,更高效地完成原募投项目。

本次收购项目的资金中,拟使用1510万美元(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标的公司在交割日的现金、负债及营运资金等情况作相应调整)取得标的公司100%股权,在完成收购后,剩余资金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用于实施标的公司CDMO制剂改造与扩建项目。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变更后,原项目将不再实施。

中山制剂工厂系山德士拟新成立的一家子公司,并将由山德士将剥离出来的制剂生产制造资产、生产和管理团队等整合至新公司。新项目旨在加快推进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强化公司“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战略发展。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九洲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