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当前播报:努力留在纳斯达克!每日优鲜调整ADS比率 会管用吗?

每日优鲜在努力保留美股市场的资格。

10月8日,每日优鲜(MF.US)发布公告称,计划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比率由1 ADS兑3股B类普通股,变更为1 ADS兑90股B类普通股。

所谓ADS,即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是美国股票交易所允许外国公司股票在其场内交易的方式。ADS由美国的存托银行发行,每个ADS代表一个或多个外国公司股票,持有者拥有其所对应外国股票的权益和凭证。


【资料图】

ADS比率的变化通常会带来ADS交易价格的按比例上涨。不过,每日优鲜也在公告中表示,无法保证ADS比率变化后的ADS交易价格等于或大于更改前ADS交易价格的30倍。

虽然无法保证效果,但每日优鲜的这一举动,是努力想留在美股资本市场上。

2022年6月4日,每日优鲜曾发布公告,承认于两天前收到纳斯达克关于其ADS交易价格过低的通知。由于该公司ADS收盘价格在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内低于1美元的最低要求,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公司需要在180个日历日的合规期内,也就是2022年11月29日之前,使得其ADS收盘价至少连续十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每股1美元,才能重新获得合规性。

截至10月7日美东时间下午四点交易日收盘,每日优鲜的最新股价为0.102美元,上涨7.37%,总市值2402万美元。

每日优鲜提升股价的办法,没有从业绩表现入手,最终选择了改变ADS比率这种方式。对此,公司表示,ADS比率的变化将有助于其继续遵守纳斯达克股市的持续上市要求,但他们自己也无法保证实现目标。

每日优鲜的多家关联公司近期先后被执行和冻结数百万元。天眼查显示,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执行冻结名下银行账户内存款53万余元,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增多则被执行标的超过415万元。

9月以来,每日优鲜的美股上市公司和相关公司也频繁发生人事变动。

9月10日,美股上市主体的每日优鲜董事、独立董事和公司联席首席财务官等高管同时辞任换人。9月7日,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和监事也卸任换人。

(文章来源:红星资本局)

关键词: 每日优鲜 纳斯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