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券商投顾人员突破7万人!18家券商投顾从业超1000人

3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券商财富管理“如火如荼”地持续性推进,券商对专业投顾人员的渴望也表现的更加如饥似渴。

中证协数据显示,截至到今日发稿,券商投顾人员已经突破7万人大关,达到70002人,单日增员35人,近一年人数增长近8000人,近三年人数增长接近23500人!

就从业人员排行榜来看,18家券商投顾从业超1000人,其中还包括6家投顾从业破3000人的机构。

(图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截至今日发稿,如果按照中证协的机构个体排名来看,广发证券投顾团队率先突破4000人至4107人;中信证券暂居第二,投顾从业高达3590人;中国银河、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和国信证券为其余四家投顾超3000人券商。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随着基金投顾高速发展,财富管理高景气也将无疑增添券商增长的新动能。而专业的投顾人员及体系+优势的投研能力,更是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优势。

以投顾居首位的广发证券为例,据了解,在今年的春季校招环节,广发证券在全国约70个城市的营业网点新设投顾需求岗位,招聘要求中还多有明确提及应聘人员需能够制定客户服务计划、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配置服务及提供金融产品相关信息、为客户做产品定制服务等。

东方证券早在去年发布的社招岗位中也曾提及,公司财富管理总部需要基金投顾方向研究员。与此同时,包括招商证券、中金财富等在财富管理转型方面也比较突出的龙头券商更是在校招和社招中表明需要财富管理型专业人才。(邹文榕)

关键词: 券商财富管理 券商投顾人员突破7万人 广发证券 中国银河 国泰君安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