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拜登准备与普京直接会谈 特朗普突然喊话!外资重返A股 外围却现预警信号

直到这件事发生,俄乌才可能迎来真正的转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9日,白宫方面称,美总统拜登将就与俄总统普京进行直接会谈做准备,但会谈的前提是俄罗斯能就美方提出的一些条件做出保证。分析人士认为,只要美俄直接对话,俄乌局势才可能真正好转。

吊诡的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特朗普突然喊话普京。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3月2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当天接受美国右翼记者约翰·所罗门(John Solomon)采访时,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披露拜登家族在俄从事“商业交易”的内幕,为共和党人的指控提供证据。然而,亨特·拜登的律师乔治·梅西雷斯驳斥了这些说法。但目前,并不知道拜登突然准备与普京面谈是否也与特朗普的喊话有关。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平。受上述消息刺激,A股市场今天上午再次迎来大爆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9%,深证成指涨2.09%,创业板指涨2.89%,两市逾3300只个股上涨,北上资金净流入更是超过60亿元。不过,让人担心的是,日本股市今天逆市杀跌,而且跌幅不小。近期,日本资产走势大幅震荡。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成为新的风险点。

白宫突然发重磅消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3月29日,白宫方面称,美总统拜登将就与俄总统普京进行直接会谈做准备,但会谈的前提是俄罗斯能就美方提出的一些条件做出保证。

这一重磅消息对俄乌局势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因为俄乌虽然在和谈,但能否顺利谈出结果,并签署和平协议,还要看美国对乌克兰的影响究竟有多深,更要看美国能给乌克兰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然而,目前美国并非未受影响:首先,物价因俄乌冲突大涨;其次,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资料被俄获取,舆论压力也非常大;第三,俄罗斯可能还掌握着一些把柄。这一点,在俄罗斯对拜登的制裁中可以看出,当时他的小儿子也成了制裁对象。因此,若拜登愿意与普京面谈,事情则会有向好的契机。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个关键信号发出的同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突然发声了。特朗普已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二交出可能拥有的关于拜登儿子亨特·拜登与俄罗斯寡头打交道的任何记录。然而,亨特·拜登的律师乔治·梅西雷斯驳斥了这些说法。特朗普和准备亨特收款报告的参议院共和党人都没有提供任何额外证据证明涉及亨特·拜登的非法付款。

俄乌局势究竟如何?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在第五轮俄乌谈判第一天的会谈结束后表示,双方谈判很有建设性,俄方正在研究乌克兰方面的提议,相关信息将向普京总统报告。此外,他还说,俄罗斯正在采取两个步骤,来缓和与乌克兰的冲突。

与此同时,梅津斯基还表示,普京与泽连斯基的会面可与两国草签和平条约同时进行。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也表示,俄国防部决定数倍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面的军事行动。若俄罗斯就此慢慢退出战场,而乌克兰方面也做出相应妥协的话,俄乌局势可能迎来真正的转机。

那么,俄乌局势究竟如何呢?目前又有最新的说法。当地时间3月30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要想取得胜利不仅要靠战斗精神,还需要好用的武器,包括重型武器、火炮、防空和反舰导弹等。当然,乌克兰也不会放弃使用外交手段来结束战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早些时候曾呼吁北约向乌方提供其1%的飞机和坦克,以及齐射火箭炮系统、反舰武器和防空系统。

据新华社纽约3月29日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9日表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乌俄新一轮谈判所释放的信号是积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双方继续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其中包括当天的俄乌新一轮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对于29日在土耳其举行的新一轮俄乌面对面谈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发布视频讲话称,看到了其中释放的“积极信号”,但基辅不会为此“缩减防御努力”。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俄罗斯和乌克兰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面对面谈判,参与谈判的俄国防部副部长福明表示,俄方决定大幅减少在乌首都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俄乌双方谈判代表均认为此轮谈判具有建设性。联合国方面表示,希望谈判承诺尽快转化为具体协议和实际行动。美英等国则表示,要看俄方后续具体行动。

美国五角大楼则再度表示,俄罗斯表示要从基辅撤军,似乎是在重新部署集结军队到其他目标。

股市大反攻

市场需要的是和平和确定性。受各种好消息刺激,A股今天走出了久违的强势。

3月30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3300只个股上涨,超4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9%,深证成指涨2.09%,创业板指涨2.89%。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继续大涨,南国置业等约20只个股涨停;券商、建材、建筑、半导体等也涨幅居前。最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上午净流入超过60亿元。

港股方面也表现强势。恒指午盘涨1.15%收复22000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27%。地产股强势反弹,碧桂园服务领涨蓝筹,融创中国、世茂集团等多股涨超10%。消费、汽车、光伏股走强,泡泡玛特涨近10%。

不过,今天日本股市却表现出逆市杀跌的行情。近期,日本资产较为动荡,特别是日本国债,一度遭遇狂卖,但今天又出现了较大反弹,日元也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贬值。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拜登准备与普京会面,但这一消息似乎并未对欧美市场有太大提振。上述消息公布之后,欧美主要股指并未转好。

另一个问题正在受到外围市场的密切关注。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2 年期和10年期利差一度跌至负0.03个基点,然后反弹至0至5个基点以上。这是该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19年9月以来的首次倒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在与飙升的通胀做斗争时将经济推入衰退。许多人认为曲线的这一部分是未来一两年可能出现衰退的可靠信号。

相关报道

这一天终于到来: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 投资者需要担忧吗?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