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央视时隔2年再次复播NBA 国内篮球市场规模有多大

央视时隔2年再次复播NBA

北京时间3月30日10:00,CCTV-5直播了NBA球队快船对阵爵士的比赛。这是CCTV-5自2020年10月份直播NBA总决赛后,对NBA比赛的首次复播。

国内篮球市场规模有多大

2021年12月21日,中国篮协发布《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篮球人口约1.25亿,篮球是集体球类第一运动,篮球培训市场规模在千亿水平。

报告显示,中国一般篮球人口约为1.25亿人,其中核心篮球人口约为7610万人。15-25岁年龄段中,男性打篮球比例为28.8%,女性打篮球比例为8.3%。

篮球是集体球类第一运动,74.9%的公众选择篮球作为主要体育技能,93.6%的家长为子女选择篮球,96.6%的青少年认为打篮球是自己的选择。在3-17岁的家庭中,48.1%的父母带过孩子打篮球,61.1%的父母带孩子看过篮球比赛转播,41.3%的父母现场带孩子看过篮球赛。

篮球运动在中国城市、城镇和农村的城乡分布差异不明显,有76.3%的公众认为打篮球可以让身体更健康,有65%的公众认为打篮球让自己更开心。

体育培训行业步入监管时代

2021年12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了《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规范》明确提出,课外体育培训主体的执教人员须持证上岗,有体育教练员职称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颁发的体育技能等级证书、体育教师资格证书、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人才评价机构颁发的体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省级(含)以上体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关证书以上六类中至少一种证书。

1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行业标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稿),标准对执教资质提出要求,执教人员应持有国家颁发的有效资格证书上岗工作。

3月3日,教育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公告》,《公告》提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从业人员应当具备相应的职业(专业)能力证明。

校外体育培训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在迎来政策红利的同时,持证上岗、规范监管也将进一步加强,为广大青少年参与课外体育培训创造更好的环境。

想要了解更多体育培训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1-2026年中国体育培训行业发展研究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国家体育总局 第一运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