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百瑞赢:极度缩量之后会是变盘吗?

【盘前解读】

港股一开市,就给A股老大哥来上一拳。虽然周二A股弱势,港股占了一部分原因,但归根究底还是其本身不争气,持续的下跌使其积弱已久,需要凝聚性更强、更具有引导性的扭力出现。

盘面上,煤炭、石油、天然气、农业等涨幅居前;半导体、元器件、医药等跌幅居前。从涨跌幅榜看,差不多是倒了一个轮转,说明现在的市场并没有做好风格切换的准备,这也是我们反复提示不要盲目跟风的原因。当前的热点主要是围绕避险展开,在俄乌战争下,粮食、能源都成为全球担忧的重点。结合我们国内的疫情,综合分析下,我们认为消费、资源将成为市场短期青睐的对象。其中消费先以民生为主,其次为金融;资源则是重点关注油气等相关衍生板块。

技术面上,沪指抄底逃顶和多空分界指标进一步延续前期偏空的状态,6日线虽有翘头,但运行于K线上方,短期有一定压力。创业板弱势调整态势不改,暂无明显企稳或是空转多迹象。综合来看,仓位5成以内,攻守皆备,进退适宜。

策略上,目前市场不仅热点延续性差,量能也是不断萎缩。虽然按照历史规律看,极度缩量后向上变盘居多,但考虑到目前外部局势和5月美联储加息力度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内部利好预期暂有限,接下来即使反弹空间也不大。按照不吃鱼头鱼尾只吃鱼身的稳健策略,先不宜心急追涨,保持好原有的操作节奏,耐心等待真正的反转信号明确。

【消息面】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推动100多家零部件生产商复工复产。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9日复工,目前已经有约8000名员工到岗。特斯拉正在国家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经信委等多部门的帮助下,积极推动100多家零部件生产商的复工复产,并畅通物流。长三角的一些省市也积极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比如,江苏省泰州市支持帮助特斯拉公司在当地的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并办理运输通行证。

【短线热点】

19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就2022年粗钢产量压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将重点压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粗钢产量,重点压减环保绩效水平差、耗能高、工艺装备水平相对落后的粗钢产量,确保实现2022年全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

据炭黑产业网,近日,多家海外媒体报道,因俄乌冲突,欧洲炭黑供应受影响严重。从目前的情况看,乌克兰的炭黑供应运输道路因战争遭到破坏,从俄罗斯、白俄罗斯的炭黑出口因经济制裁而受阻。这三个国家的炭黑供应目前几乎完全被切断。这对欧洲的炭黑供应极其致命。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欧洲市场炭黑短缺,世界第一大轮胎制造商米其林近期一直在缩减其法国绍莱轮胎制造工厂的产能。

【欧美股市】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45%,报34911.2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15%,报13619.66点;标普500指数涨1.61%,报4462.21点。

欧洲时间周二,欧股主要指数集体下跌,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601.2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10点,跌幅为0.20%;法国CAC40指数19日报收于6534.7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4.56点,跌幅为0.83%;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4153.4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39点,跌幅为0.07%。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归根究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