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优环境要当行动者

合肥市日前成立稳发展工作专班,短短几天内召开3次会商会、2次专题座谈会,协助解决多家重点企业在疫情制约下面临的重要物资通行、运输保障等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才能见实效。

面对当前营商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各级各地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争当行动者、实干家,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着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说起来没有不重视的。但现实中,一些地方的重视没有落在扎实行动中、具体举措中。比如,出台政策措施“紧锣密鼓”,执行落实却诸多“弯弯绕绕”,无法让企业真正“解渴”;或者,在助企解难上表态多而行动少、解释多而解决少,企业困难最终“哪来的又回哪去”。口头上重视,行动上轻视,焉能真正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是看口号喊得多响、话说得多漂亮,而是要看有没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一竿子插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对象满意导向,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关键词: 营商环境 短短几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