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爱科诺生物完成超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洪泰基金领投

1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小分子新药研发公司爱科诺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超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方由洪泰基金领投,中南创投、深创投、元禾控股、广发信德、三花弘道跟投。

天眼查显示,爱科诺生物成立于2017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67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XIAO HU ZHANG(张小虎),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计算机模拟技术从事医药研发,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技术服务。

据了解,爱科诺生物的研究方向是“细胞死亡-炎症”回路,其主攻方向之一是调节性细胞死亡在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和关联靶点的成药性。爱科诺核心团队在细胞死亡生物学机制、化学转化方面有10年以上的研究经历。创始人兼CEO张小虎博士,曾在Neurocine Biosciences任职,并在CRO公司Bio Duro / PPD担任执行总监,成功推动多款产品至临床,拥有丰富的工业界药物研发经验。

目前爱科诺研发的多个管线中,进展最快的产品RIPK1抑制剂IND(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得FDA批准,即将开始临床试验。公司官网显示,爱科诺生物所有项目均为自主研发,拥有全球权益。公司已有多项专利在中国和美国获批。公司已招募了国内外高端的药化、药理和注册人才,致力于打造自主创新的高质量生物医药研发公司。

爱科诺生物称,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RIPK1抑制剂的临床试验、研发项目的临床前开发,及国际业务合作。易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潘忠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