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上峰水泥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新经济产业投资

2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上峰水泥(000672.SZ)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新经济产业投资。

为实现公司高质量综合发展战略目标,优化资产结构,培育企业新经济增长点,根据“一主两翼”中期发展规划,上峰水泥在立足主业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计划使用人民币不超过5亿元(含5亿元)额度进行新经济产业股权投资。总额度为一个自然年度内累计使用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具体项目的实施等相关事宜。

公司新经济股权投资主要面向以“双碳”新能源及科技创新驱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导的,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储能、芯片半导体、新材料、环保等行业优质成长性项目,进行新经济产业财务投资,实现长短结合、产投融合。投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直接对标的项目进行股权投资、与其他股权投资基金等专业机构合作开展股权投资等

除此之外,公司还公布了下一年度委托理财及证券投资计划,拟使用合计不超8亿元(含)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计划继续使用8亿元额度进行证券投资。(黄毅)

关键词: 上峰水泥 新经济产业投资 自有资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