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阿尔特参股设立壁虎科技 主攻滑板式底盘

中证网讯(王珞)阿尔特(300828)日前披露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公告,公司拟与公司董事长宣奇武、刘江峰、香港公司Faristar (HK)共同投资设立壁虎科技,将主要以汽车滑板式底盘技术和产品为基础,服务于城市物流、商务、家庭、共享出行等领域。

阿尔特表示,滑板式底盘具有高集成度、高通用率、高拓展性等优势,是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下重要的发展方向,在降低产品开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丰富智能生态、提升空间利用等方面具有竞争力。本次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壁虎科技,旨在推进公司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发,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促进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所谓滑板式底盘,就是将电机、电池、电控、转向、制动、悬架等尽可能多的系统模块集成到底盘内,利用线控技术实现车辆上下解耦,使底盘与上装控制端不再硬连接。滑板式底盘在汽车研发策略上将发生根本性转变,底盘标准化的设计,也将带动汽车研发周期进一步缩短。

纵观汽车的发展史,滑板式底盘的应用无疑将为汽车发展带来新的可能。滑板式底盘随着近几年新能源的兴起,其价值才被市场进一步认识和挖掘。2021年美国滑板底盘公司Rivian的成功上市及在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带动滑板底盘概念彻底“破圈”。

如果说平台化是推动汽车成本降低的重要渠道,那么滑板式底盘将是未来车企降低成本的的关键突破口。高度拓展性的滑板式底盘,可以自由调节其大小与空间结构,带来一个底盘可多元化应用和可重复利用的优势。

另外,滑板式底盘看似对底盘的改变,其实其上下解耦的设计及整车设备的重新排布理念,对造型研发的影响也是巨大性的。配合滑板式底盘的汽车造型,不再受制于发动机及操控系统的约束,无论是外饰还是内饰,都可根据需求进行较大幅度的改变。作为我国技术领先的整车研发企业,阿尔特已为超过60家客户成功设计研发接近300款车型,公司在全球拥有5大造型创意中心,可以说手握造型设计的“金钥匙”。

作为一家研发型企业,对市场的判断尤为重要。阿尔特2009年进入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奠定了其成为我国整车研发企业领军者的地位,这次引领市场率先布局滑板式底盘项目,再次体现了公司的战略眼光。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键词: 阿尔特 滑板 设立 壁虎科技 底盘 参股 共同投资 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