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明星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曝光 中庚价值领航持仓未变

2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主要是指那些没有进入基金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之列,而在上市公司的业绩报告中,该基金却进入了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的相关个股。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也随之曝光。

据了解,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多数为中小盘股,无论是数控机床龙头创世纪,智能控制器龙头和而泰,还是LED驱动芯片龙头晶丰明源,塑料软包装龙头永新股份。分析认为,随着大盘蓝筹股持续调整,一些冷门细分行业龙头正受基金经理青睐,究其原因主要在于相对大盘股而言,其估值优势更凸显。

具体来看,2月24日晚间,永新股份披露的2021年年报,透露了中庚基金经理丘栋荣的最新持仓动态。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持有永新股份仓位未变,期末持股355.27万股,持仓市值为0.3亿元。而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去年三季度新晋成为公司第十大股东,但年报信息显示,该基金从前十大股东名单消失了,消失的原因可能是其持仓未达到前十标准。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期间,外资巨头首域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旗下首域中国A股基金新进买入永新股份488.52万股,期末持仓市值达0.42亿元。

永新股份主要生产经营真空镀膜、多功能薄膜、彩印复合软包装材料、纸基复合包装材料、新型医药包装材料、塑料制品、精细化工产品等,公司生产的彩印复合软包装材料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约30.24亿元,同比增加10.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3.16亿元,同比增加4.2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盈余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此外,2月24日,A股上市公司晶丰明源也披露了2021年年报。根据相关报告内容显示,公司最新前十大股东出现了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的身影,去年四季度,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增持晶丰明源12.33万股,期末持股增至98.06万股,持仓市值达3.14亿元,位列第四大股东。

据悉,2020年三季度,晶丰明源上市后不久,傅鹏博即建仓买入了公司股票,随后一直持有;2021年二季度加仓15.7万股,三季度再加仓19.42万股,去年四季度,晶丰明源股价接连下跌,傅鹏博又一次加仓买入了12.33万股。

资料显示,晶丰明源主要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AC/DC电源芯片等,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2018年公司LED照明展品市占率达到28.28%。公司终端客户包括为昕诺飞、Savant Company、朗德万斯、佛山照明、三雄极光、欧普照明、雷士照明、Yeelight、宁波凯耀、立达信、得邦照明、阳光照明等国内外知名厂商。2021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3.02亿元,同比增长108.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7亿元,同比增长883.7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元(含税)。

德邦证券分析指出,目前中证5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估值均处历史极低位分位,而沪深300则位于中等历史分位,中小市值相对估值分位优势已经凸显而出,当A股走出震荡,回归上行,从估值角度而言,弹性更大。

华泰证券研究认为,自去年春节后以来,小市值股票的拥挤度一直处于见底回升的阶段,尤其2021年四季度至今年春节前小市值股票的拥挤程度加速上扬,说明市场上的投资者近期对小市值股票的关注度明显增加。但从历史来看,当前小市值股票的拥挤度分位数并不算高,因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小市值风格仍有进一步拥挤的空间。(爽爽)

关键词: 基金经理 隐形重仓股 中小盘股 数控机床龙头创世纪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