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农银汇理基金再添短债新品 短债基金家族快速扩容

凭借着低波动和高流动性的优势,短债基金产品正成为投资者现金管理的好选择。日前,农银汇理基金再添短债新品,农银金鸿短债债券基金正在发行中,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具收益潜力的短债投资品种。

短债基金,顾名思义:它是债券基金的一个细分类别,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且因投资债券的期限较短而得名。短债基金不投资于股票资产,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不受权益市场波动的影响是其最显著的特征。

短债基金在理财市场的热度是因为它非常明显的优势。相比普通的纯债基金,短债基金投资于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中短期债券是指剩余期限或回售期限不超过397天(含)的债券资产。因此,短债基金受利率变化的影响相对更小。而相比于货币基金,短债基金在投资范围、组合期限和杠杆率等方面更为灵活,可以通过适度地拉长久期、加以信用债的投资、使用更高的杠杆率,来争取更高的风险收益。

以正在发行农银金鸿短债基金为例,它重点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含)的债券,组合久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较为适合闲钱理财需求。从投资者购买费率优势来看,农银金鸿短债基金分为A、C类份额,其中C类份额认/申购费为0;A、C两类份额持有时间7天及以上赎回费也为0,可大幅提高现金管理效率和投资体验。

短债基金鲜明的产品特征,适合较低风险承受能力及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对货币市场基金持有者、权益类基金赎回者、房产投资者或购房观望者来说,都可以作为较好的资产配置选择。

据了解,农银金鸿短债基金由马逸钧拟任基金经理,他具有7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2年投资经验。以他现管理的农银金汇债券基金表现来看,近一年该基金收益率为3.18%,全市场货币基金B类中位数为2.10%,具有一定的收益优势。

据马逸钧介绍,未来在管理农银金鸿短债基金时,他将充分利用当前短债基金管理的投资经验,将组合久期保持适度水平,重点关注票息优势对业绩的重要支撑,挖掘个券收益。他擅长信用分析,波段交易能力较强,风格较为灵活,对市场变化反应较快并能及时做出调整。

针对2022年的投资环境,马逸钧认为,2022年以来,1-2月经济有所修复,但国内疫情反复导致修复节奏有所放缓,国内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稳增长政策逐步出台,政府稳增长意愿较为强烈,财政政策+基建将成为主要的托底经济手段。当前,虽然宽信用遭遇疫情挑战,但短期经济面临压力较大,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的政策态度难以改变,债券收益率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低,票息策略仍然将较为有效。

业内人士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成为短债基金爆红“大年”,短债基金快速扩容的背后,是这类产品的属性正好契合了投资者的闲钱理财需求。由于投资范围相对灵活、受到限制更少,短债基金更容易增厚收益,如果经历一轮债券牛市,收益可能更为可观。在相对较低风险和可能高于货币基金收益的大前提下,短债类基金在震荡市中不仅能起到“避风港”的作用,在个人长期资产配置中较好地发挥“压舱石”功力,帮助投资者更合理的进行资产配置,从而获得更友好的长期投资体验。(作者 李涛)

关键词: 短债基金产品 农银金鸿短债债券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 短债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