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民宿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二三线旅游城市民宿市场迅速崛起

民宿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居民对旅游住宿的需求日益细分,富于人文情怀、价格美好的民宿逐渐成为旅游,尤其是高景气度的周边游的重要入口。随着全球疫情常态化,国内游仍旧是主要选择,直播种草、预售囤货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出圈销售模式,也将带着民宿业达到新的增长点。不过,囤货后是否会真正出行,网红民宿能否长红,也将是未来对民宿业的一大考验。

如今,以青年、白领为主体的旅游人士,越来越多地选择入住个性化、性价比高的民宿。有的独具创意,有的崇尚自然,有的充满情怀……不同于大而全、同质化的连锁酒店和高档宾馆,民宿的撒手锏就是个性化,不按套路出牌,给了消费者更多元的消费体验,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

根据《民宿蓝皮书:中国民宿发展报告(2020-2021)》指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初旅游行业瞬间进入冰冻期,对民宿产业影响巨大。同时,民宿行业在冰冻期也迎来了转机,政策及人才稀缺问题得到关注。在强监管趋势以及疫情“洗礼”的多重背景下,当前,民宿从业者也不断修炼内功提升经营水平,同时人才培养,迎接未来行业的全面复苏。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民宿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分析

消费潜力巨大又年轻的Z世代,是无数民宿业者梦寐以求的核心用户群体。根据《中国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未来5年内的消费市场将出现 2.3 万亿美元的增量。90后及00后年轻人的消费力不但承担了这个增量中的65%,而且将以每年平均14%的速度增长,是上一代消费增速的2倍。他们不仅接棒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群体,还带动了中老年全体呈现出趋于年轻化的消费观念。Z世代话语权和消费主力正在迅速崛起。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Z世代人群达2.6亿,约占总人口的19%,而正是这19%的人却足足贡献了40%的消费。业内人士认为,民宿作为新型住宿方式,网红民宿凭借个性化、多元化的特点成功俘获年轻用户的心。

二三线旅游城市民宿市场迅速崛起

伴随着民宿房源规模的持续扩大和平台用户活跃度的不断提升,用户对于特色化、多元化、差异化的住宿业态需求日益增长,旅游住宿需求的全面升级使得民宿品牌化竞争日趋激烈,单体民宿逐渐在向品牌化趋势发展。随着客群的年轻化,二三线旅游城市民宿市场迅速崛起,已经成为引领民宿行业发展的新引擎。

想要了解更多民宿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民宿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投资价值 研究报告 发展前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