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石膏粉行业市场调研 石膏粉行业发展前景

石膏粉行业市场调研

石膏粉是建筑施工的重要材料,石膏粉调制的石膏砂浆具有良好的和易性,上墙后附着力强,收光容易,操作简便,随伴随用,节省工料,施工后罩面致密光滑,早期强度高,可克服传统工艺的质量通病。

石膏粉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广泛用于建筑、建材、工业模具和艺术模型、化学工业及农业、食品加工和医药美容等众多应用领域,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原材料。石膏粉作为五大凝胶材料之一,具有粘结力强、防火、装饰性等优点。

随着高层建筑的不断增多和国家墙改工作的逐步深入,石膏粉已成为建材市场的紧俏产品。全国石膏粉用量约为12000万吨,产量为8500万吨,缺口为3500万吨,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近几年,国内企业积极投入利用工业副产石膏生产高强石膏的研发,特别是采用水热法制备高强石膏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所用的副产石膏包括氯碱石膏、磷石膏、脱硫石膏等,高强石膏产量不断增长,2018年约为2540kt,初步测算2020年突破3000kt。

从我国主要石膏粉生产企业来看,我国石膏粉生产企业主要有瓮福集团、云南镟淦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磷化集团开迪绿色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从区域来看,贵州省建筑石膏粉产能约320万吨/年,盐池石膏产业基地有22家石膏粉生产企业,年产能力达200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1-2025年中国石膏粉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石膏粉行业的快速发展,规模不断的扩大起来,无形中竞争压力也逐渐的大了起来,发展中肯定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竞争,一是石膏粉的品牌竞争力;二是石膏粉企业渠道竞争力,石膏粉企业要想赚钱、盈利、发展,就必须有更多的消费者来认可和认知你的产品。

我国的石膏粉需求中近70%是公用设施需求,而国外石膏粉更多是应用于家庭住宅装修使用。总体来看,中国石膏粉过去10年的快速增长更多是源于商业用房的快速增长,未来伴随家庭住宅石膏用量的上升,石膏粉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石膏粉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全体民众的高度关注,建筑材料的绿色环保是十分紧迫的任务。在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之下,一系列的绿色政策法规相继出台并得到有效实施,我国建筑石膏粉形势呈现出整体稳定的向好发展态势。

想要了解更多石膏粉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1-2025年中国石膏粉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前景 生产企业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