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手持式美容仪行业现状分析 美容仪行业未来更加专业化

手持式美容仪行业现状分析

消费升级背景下,大众对容的呵护、貌的管理和身的清洁有了更多元的诉求,对美容护肤产品的需求也愈加进阶。黑科技在美容护肤用品上的加持,使得家用美容仪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后者成为消费者打造“面子工程”的新刚需。

从脸部到全身,从头部到脚部,现代人对美的追求呈现全面化、极致化发展,线上眼部、口腔、美发和身体等非面部美容仪的消费规模高速增长。除了基础脸部的护理,追求完美的精致女孩对其他部位的美容诉求也在不断延展,其在非面部美容仪的消费占比高于整体人群的占比。

近年来,国内手持式美容仪处于快速兴起阶段。相较于国外发达国家,中国美容产业处于非理性扩张状态。一方面,中国经济近年来稳定发展,人们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受国外文化和消费习惯的影响,中国新生代消费理念和价值观念都在发生转变,尤其是在美容领域。

国内中产阶级趋于“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使得国内“泛90后”和年轻的“00”一代逐渐成为美容仪器的主力购买群体。在“抗初老”的热潮下,年轻消费者开始注重自身形象的投资,对于美容护肤的热情逐渐凸显。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手持式美容仪行业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国内手持美容仪的渗透率在天猫上只有0.5%,京东为3%,但在日本的渗透率是11%,美国达到20%,可见手持美容仪在我国发展空间还很大。

中国美容仪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20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66.22亿元;预计到2026年将突破200亿元。手持式美容仪行业对设备需求基数相对较小,但发展后劲强劲,且需求量持续提升,手持美容仪行业应逐步在生活美容推进,后劲正在逐步显现,未来手持美容仪供需将会达到基本平衡。

美容仪行业未来更加专业化

未来,随着家用美容仪行业标准的逐步落地,美容仪行业的发展也能更加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当前美容仪市场竞争激烈,期待入局分享蛋糕的企业越来越多,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表现和必经之路,随着竞争的加剧,美容仪产业也必将不断走向拼技术、拼体验、拼口碑的阶段。

想要了解更多手持式美容仪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手持式美容仪行业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美容护肤 发展趋势 不断提高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