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全球短讯!19岁印度裔男子开货车撞击白宫围栏被起诉,罪名是“想夺权,并杀害拜登”


【资料图】

综合《纽约邮报》《印度快报》5月23日报道,美国一名男子驾驶货车撞向白宫附近的安全护栏后,正式被起诉,罪名是“想接管美国政府,并杀害总统拜登”。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10时许,一辆货车撞上了白宫对面拉斐特广场的安全护栏。有目击者称,撞击看上去像是故意的,因为撞了两次。

货车司机当即被捕,美国特勤局介入调查。调查人员从货车里翻出了疑似纳粹的旗帜。

据悉,司机名叫坎杜拉,今年只有19岁,是印度裔,来自美国密苏里州。他当晚乘坐单程飞机从圣路易斯飞抵华盛顿,租了一辆U-Haul货车,然后直接开往白宫。

据称坎杜拉说,他知道自己被捕的可能性很大,但他仍然想引起特勤局等机构的注意。

图源:推特

另据《每日野兽报》报道,在关于坎杜拉的逮捕令中,特勤局官员发表声明称,坎杜拉的计划是“入主白宫,夺取权力,掌管国家”,并且“如果这是我必须做的,他会杀死总统,并会伤害任何挡我路的人。”

此外,坎杜拉还被控对白宫护栏造成超过1000美元的损失、使用危险武器袭击他人、鲁莽驾驶机动车、威胁要杀死或伤害总统以及破坏联邦财产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