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立讯精密135亿元定增计划出炉 投向智能可穿戴等领域

2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立讯精密(002475.SZ)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公司本次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135亿元,投向智能可穿戴、智能移动终端、智能汽车等领域。

其中,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线建设和技术升级项目投资35亿元;智能移动终端精密零组件产品生产线建设投资27亿元;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系统产品生产线建设15亿元;半导体先进封装及测试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9.5亿元;智能移动终端模组生产线项目投资20.5亿元;智能汽车连接系统产品生产线投资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35.5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按照立讯精密截至预案公告日前一交易日(2022年2月18日)的总股本70.77亿股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1.23亿股(含本数),并以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发行的核准文件为准。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下同)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数量将由70.77亿股变更为92亿股,实际控制人王来春、王来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变更为29.75%,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立讯精密对此表示,本次募投项目中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产品生产线建设及技术升级项目”、“半导体先进封装及测试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智能移动终端显示模组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分别专注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系统组装、先进封装测试产品生产以及智能移动终端显示模组生产。上述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公司落实垂直整合供应链。

本次募投项目分别涵盖先进封装测试、显示模组、智能移动终端(包括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等)零组件与系统组装等领域,呈现出从零组件、模组到系统,以及从消费电子到汽车电子等行业的多层次、多领域的特点,是公司全方位协同发展的业务布局的具体体现,亦是丰富公司产品矩阵、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抗风险能力的必要之举。

【“牵手”奇瑞拟组建合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2月11日,立讯精密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奇瑞控股集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芜湖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奠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本协议基础上,公司与奇瑞新能源拟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及制造,为立讯精密汽车核心零部件业务提供前沿的研发设计、量产平台及出海口,致力于实现公司成为汽车零部件Tier1领导厂商的中长期目标。

其中,立讯精密拟认缴5亿元持有合作子公司注册资本的30%、奇瑞新能源认缴11.67亿元并持有注册资本的70%的股权。双方之间的合作具有排他性,即奇瑞集团不能与其他汽车代工企业合作代工造车业务,但可以独立代工业务或与汽车品牌企业合作代工业务等。

公告显示,本协议签署当日,公司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简称“立讯有限”)与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青岛五道口”)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协议约定立讯有限以100.54亿元人民币购买青岛五道口持有的奇瑞控股19.88%股权、奇瑞股份7.87%股权和奇瑞新能源6.24%股权,交易完成后,立讯有限不对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及奇瑞新能源构成控制。《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签署前,青岛五道口持有奇瑞控股46.77%股权,系奇瑞控股第一大股东。

同时,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投拟资11.04亿港元收购港股汇聚科技74.67%股权。汇聚科技是一家定制电线互连方案供货商,主要产品应用于数据中心、工业及医疗设备、通讯等领域。立讯精密表示,与汇聚科技有较强的互补性,从产品、客户、市场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通信、医疗、汽车、工业等领域的互联产品战略布局。2020年汇聚科技共实现营业收入30.08亿港元,净利润2.26亿港元。(黄毅)

关键词: 立讯精密 定增计划 智能可穿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