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欣旺达子公司获24.3亿增资 理想、蔚来加码动力电池供应链

2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欣旺达(300207.SZ)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欣旺达电池公司获得19家公司和机构共计24.3亿元人民币的增资,对应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19.55%的股权。

增资完成后,欣旺达电池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约50.887亿人民币增至63.252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增资中,江苏车和家汽车有限公司和Sky Top LLC分别出资4亿元领投,前者是理想汽车关联企业,法定代表人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沈亚楠。

此外,在增资名单中,还有一家苏州蔚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增资2.5亿元,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苏州蔚瑞是一家“蔚来系”企业。

这也意味着,理想和蔚来都在加码布局动力电池供应链领域。

天眼查显示,欣旺达汽车电池成立于2014年10月,公司致力于通过先进的锂电池集成技术,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车企提供电动汽车电池包解决方案。

欣旺达财报显示,欣旺达汽车及动力电池产品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74亿元,同比增加3.44倍,营业成本5.35亿元,同比增加3.48倍,毛利率6.76%。

有业内人士分析,当下新能源汽车正面临着“缺芯少电”的情况,和动力电池的企业的合作有助于整车厂的动力电池供应得以保障。

除理想、蔚来外,包括特斯拉、比亚迪、大众等车企此前也纷纷公布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宣布通过自建或入股动力电池工厂。

截至发稿,理想汽车报109.1港元/股,涨4.4%。(倪若宇)

关键词: 动力电池供应链 理想汽车 欣旺达电池

图赏